眼睛肿了怎么办才能消肿 眼睛消肿的方法

  眼睛肿会让我们看上去很没有精神,出门也影响个人形象,很多朋友在眼睛肿的时候都希望能够有好办法立刻消肿。那么,眼睛肿了怎么办才能消肿?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具体的内容,通过了解眼睛肿是什么原因,来想一些解决的对策。

  眼睛肿了怎么办才能消肿

  1、敷马铃薯片

  方法一:只要将马铃薯片切成薄皮,闭上眼睛,将马铃薯片敷在眼皮上就可以了。

  方法二:将马铃薯切成细丝之后混合橄榄油,涂在布上,让步湿润之后直接闭上眼睛敷在眼皮上就可以了。

  这种方法简单易行,如果你的眼睛经常会有浮肿的现象,不妨在家中常备马铃薯,另外,黄瓜也具有消肿的功效,可以有效的代替马铃薯。

  2、盐水擦眼睛

  眼睛肿了之后不妨试试看用盐水擦眼,只要将盐水准备好,然后用棉签慢慢的擦眼睛四周,就有良好的消肿功效。

  3、冷热敷眼睛

  我们知道热胀冷缩,眼睛哭肿了不妨试试用冷敷的方法让浮肿缩回去。而用热敷是为了加速眼部的血液循环,这样就能够将眼部周围多余的水分带走从而帮助消肿了。要注意的是冷敷、热敷的时候不要冻伤、烫伤自己。

  4、按摩眼睛

  用手指指腹轻轻的按摩眼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更能有效的将眼睛周围的水分排出,达到消肿的目的。注意按摩的时候不要太过用力,手法舒适即可,这样才能有效的消肿且不伤眼周皮肤。

  5、鸡蛋敷眼睛

  我们都知道淤青肿胀都可以用热鸡蛋来敷眼睛。眼睛哭肿了也可以用这个方法的。鸡蛋用一般的水煮蛋就可以了,鸡蛋热敷眼睛也是为了加速眼部血液循环消肿的呢。敷完眼睛还可以将鸡蛋吃了,一举两得!

  6、垫高枕头睡觉

  如果是晚上睡觉前哭过的话,一定要记得不要用手揉眼睛,一定要垫高枕头仰卧,这样第二天起来眼睛才不会浮肿。垫高枕头是为了不然水分堆积在脸部造成浮肿;不要揉眼睛是为了不让眼睛出现红血丝。这样做的话,睡个觉就消肿了,第二天照样美丽出门。

  7、化妆修饰眼睛

  想要美美出门,又害怕哭过的眼睛被人看出端倪,不妨为自己化一个美美的眼妆修饰一下眼睛,美丽动人不能没有。

  想要在眼睛哭肿之后快速消肿,除了上面的方法还有像用茶包敷眼、饮食清淡少吃食盐等等方法。

眼睛消肿的方法 眼睛肿了怎么办才能消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