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经常睡不好怎么办 小方法解决晚上睡不好(2)

  2、反酸

  睡得不踏实、醒后口气重,可能是胃食管反流的潜伏症状。无论是否“烧心”,胃酸倒流使睡觉时身体部分器官仍在“工作”,影响睡眠质量。

  3、起夜

  半夜上厕所,是常见的“睡眠杀手”。正常情况下,通过尿液浓缩,人们可以连续睡6~8小时不上厕所,老人该功能逐渐下降。年轻人频繁如此,则要考虑是否有遗尿症、多尿症或肾病等。

  4、磨牙

  很多人不知道,夜间磨牙会严重影响睡眠质量,且多数人毫无知觉。睡觉磨牙、抖下巴不仅影响面部肌肉,还可使全身紧张。睡觉时光线太强或环境太吵,会影响褪黑激素的正常分泌,打破人体的生理钟,使大脑并没有得到真正休息。

  5、睡眠呼吸暂停

  多数人认为,打鼾的人才可能呼吸暂停。事实上,这是极大的误区,很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并不打鼾。睡觉易惊醒,成天昏昏欲睡,经常喉咙疼、脖子疼等时要小心该病。

  6、抖腿

  不宁腿综合征由于难以抑制的不适感,睡觉后四肢也会动个不停,拳打脚踢,影响深度睡眠。

  7、打鼾

  打鼾、张口呼吸等,都会影响睡眠时的呼吸状况,使身体得不到足够的氧气来放松和休整。

  睡不好觉怎么调理

  日常生活中我们怎么调理自己出现的晚上睡不好的现象呢?其实食疗调理的方法效果就蛮好的,那就来看看晚上睡不好吃什么调理更快吧。

  1、杏仁

  杏仁中不但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和蜂蜜一样,也含有色氨酸和松缓肌肉的良药--镁。经常吃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睡眠。同时杏仁还有利于心脏健康,还能帮你“清洁”肠道。

  2、香蕉

  香蕉实际上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它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还富有能使肌肉放松的镁。

  3、温奶

  睡前喝杯温奶有助于睡眠的说法早已众人皆知,因为牛奶中包含一种色氨酸,它能够象氨基酸那样发挥镇静的功效。而钙能帮助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将温和的牛奶盛在奶瓶中,那更会带给你一种回到幼年的温馨之感,轻轻地告诉你“放松些,一切都很好”。

  4、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为睡前配制茶饮品的首选,主要是因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静气的佳天然药方。

  结语:如果前一天晚上睡不好的话,会直接影响第二天生活以及工作的状态的,所以出现睡不好的话,一定要及时调整的,找到导致自己晚上睡不好的原因,积极改正,平时也是可以多吃一点改善睡眠的食物的哦,可以助眠的哦,也对身体有好处的哦。

晚上经常睡不好怎么办 睡不好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