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肾 3种方法排清肾脏毒素医生都说好(2)

  护足保肾

  肾经源起于脚底,而脚底部非常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脚部特别需要注意保暖,在睡觉的时候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者电风扇,好也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要保持脚部的干燥。

  饮食保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中医认为,黑色食品能入肾强肾,如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肾虚有阴阳之分。肾阴虚者,可选用海参、枸杞、甲鱼、银耳等进行滋补。肾阳虚者,应选择羊肉、鹿茸、补骨脂、肉苁蓉、肉桂、益智仁等补之。

  夏季养肾的食物

  1.泥鳅

  被誉为水中人参,它有壮腰补肾、强精扶阳的功效,食用方法:将泥鳅除去肠杂,放油锅中慢慢煎一会儿,再加适量米酒和水,熬成像牛奶一样白的泥鳅汤,喝汤吃肉。连食1个星期以上,可自觉性功能改善,房事后精神爽快,减免疲劳之感。

  2.虾

  有补肾功能。《本草纲目》说虾能补肾,《本草纲目拾遗》说对虾,补肾兴阳。

  3.鲈鱼

  又称花鲈、鲈子鱼。性平,味甘,既能补脾胃,又可补肝肾,益筋骨。我国古代医书记载:鲈鱼,味甘淡气平与脾胃相宜。肾主骨,肝主筋,滋味属阴,总归于脏,益二脏之阴气,故能益筋骨。《嘉枯本草》认为:鲈鱼,多食宜人,作蚱尤良。凡肝肾阴虚,或脾虚胃弱者皆宜。

  4.枸杞子

  枸杞子的补肾作用还是比较强的,吃枸杞子主要把握的就是一个量,一般来讲,一天吃一把就够了,像吃葡萄干那样嚼着吃就行。夏季阴虚体质的人应该注意枸杞的用量,因为枸杞性甘,温和,用量过度能造成上火,尤其是生吃时更应减少用量。

  5.莲子

  市场上的莲子有红莲子和白莲子之分,红莲子口感较硬,但补肾、补血效果更好;白莲子口感香糯,健脾的功效更强。除了莲子粥、红枣银耳莲子汤、银耳莲子羹等传统食用方法,用莲子心泡茶去心火效果更佳,莲子泡酒则固肾效果更为显着。

  结语:生活当中养肾的方法有很大,但是想要养肾的话需要讲究正确的方法,那么具体什么方法可以养肾呢?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小编的介绍都可以帮助到大家哦!平时可以用这些方法养肾。

养肾方法 吃什么养肾 如何养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