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的特征有哪些 指甲有这个特征能长寿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然而,健康长寿并不是这么容易,每个人的身体都有不同的状况,但是,经过不少科学家的研究,我们发现,一个人能否健康长寿,是可以从身体上体现出来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健康长寿的特征有哪些?

  健康长寿的特征有哪些

  一、指甲红润无棱

  我们常说,十指连心,指甲的健康是反应人体健康的直接显示,因为,指甲是与人体的脏腑经络有直接联系的,指甲能充分的反映人体的健康变化。

  指甲处于身体末梢,它的健康就和身体的营养健康息息相关,并且能够从指甲看出维生素的摄入,以及排毒的稳固。指甲红润无棱说明气血强,不缺钙,也说明内分泌的正常。

  一、心率偏慢

  每个人的心跳速度是不同的,有的人每分钟只跳六十多次,有的人却要跳动九十多次。每分钟相差三十次,一天即是相差四万次!心脏跳得太快,肯定会让心脏耗费 太多力量,引起劳损,缩短寿命。心率慢,但能确保它的正常收缩和舒张活动,满足人体血管中的血液循环需求,且是长期稳定,功能健全的慢心率,则与长寿成正比。

  二、肺活量大

  肺活量是指一次尽力吸气后,再尽力呼出的气体总量。大多数人的肺活量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下降,然大多长寿老人可以保持年轻时的肺活量。目前国外有很多机构已将肺活量作为检测衰老的首选项目之一。

  三、手握力大

  美、英两国的研究人员发现,握力大的长者不但身体强健,体内各个器官正常运行,而且反映人的骨密度更高,人也就更长寿。

  四、头发润泽

  中医认为,“肾者,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头发的生长与脱落、润泽与枯槁,不仅依赖于肾中精气之充养,还有赖于血液的濡养。越是健康的人,精血越是充盈,头发自然就润泽。反之,当精血亏虚时,头发易变白而脱落。

  五、规律排便

  如果便中不含血、不太松散又不太硬,且排便时间有规律,能将体内垃圾迅速有效地排出体外,就说明你的饮食中有足够的纤维,消化系统也处于良好状态。

健康长寿的特征有哪些 长寿的误区 长寿秘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