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张嘴怎么纠正 孩子睡觉张嘴不纠正危害大

  很多家长会发现孩子在睡觉时喜欢张着嘴,不知道这种习惯好还是不好,其实睡觉张嘴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今天就让我们说一说睡觉张嘴的危害睡觉张嘴怎么纠正,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家长朋友。

  睡觉张嘴怎么纠正

  睡觉张嘴的纠正方法其实很简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吧。

  1 、经常闭口鼓气

  做法: 可以吹口哨、吹小喇叭、吃棒棒糖、咀嚼口香糖并吹泡等,并以舌及颊肌运动促进口腔、牙齿的清洁。

  2 、做上下唇、颊肌训练

  做法: 反复用上下唇夹一硬纸片并快速抽出,每日3次,每次5~10分钟。也可上下唇夹住磁卡直至疲劳。

  3 、戴特制面纱

  做法: 养成张口呼吸习惯的孩子,在晚上睡觉时戴上一个三层纱布的特制小口罩,把鼻孔留在外边,迫使其改用鼻腔呼吸。

  4 、运动后闭口用鼻呼吸

  做法: 在做操或慢跑时,注意闭口用鼻呼吸。运动过后,孩子习惯大口喘气,这时家长可以鼓励孩子闭口用鼻呼吸,持之以恒地改变孩子用口呼吸的习惯。

  为什么有人用嘴呼吸?

  用嘴巴呼吸有多种原因。一方面,由于空气质量差,鼻炎发病率也高,所以小孩子在鼻子不通的情况下,就会不自觉地张口呼吸。另一方面,鼻咽部有个淋巴组织叫腺样体,儿童在6、7岁的时候,腺样体开始发育,有些会出现肥大的状况,也会导致用鼻呼吸不畅。

  “目前,12岁以下的孩子,如果用嘴巴呼吸,这两种原因占到7、80%,甚至更多。” 周末的门诊,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看这个毛病,还蛮普遍的。

  睡觉张嘴的危害

  1、龅牙或者牙齿排列不整齐

  睡觉时长期的张口呼吸,会导致幼儿上下颌骨发育畸形,造成龅牙或者牙齿不整齐,严重的会出现牙关闭合不全,让孩子更闭不拢嘴。

  2、增加感染病毒、细菌的几率

  空气中存在着大量的灰尘、病菌,俗话说“病从口入”,一旦使用嘴巴进行呼吸,这些病菌就会增加生病的几率。

  3、引发口腔疾病

  鼻腔粘膜上的绒毛对空气有湿润、阻挡病菌的作用,而用嘴呼吸,使口腔粘膜干燥,易引发口腔内的疾病。

睡觉张嘴怎么办 睡觉张嘴怎么纠正 睡觉张嘴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