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易上火 不同部位上火症状不同

  三伏天,你想到的是降温,外界温度极高,你呼吸都不顺畅,其实,肉体受到煎熬,你的内部器官,心脏、肝脏、脾脏、肾脏、胃部、肺部也在接受“烤”验。上火,成了常见情况,便秘、口臭接踵而来。

  为此,蔬果会吃很多,一些热性重食物,会减少食用,相反,更多的时候,冰水、冷饮,成了解暑利器。其实,想降火并不简单,甚至,很多时候,我们存在误区,要是忽视了保健,可能会有大麻烦,一些食物看似能清心降火,其实却会上火。

  首先,先看看内部器官,上火的表现症状会有哪些,有些时候,可能你上火了,而你却不知道。

  身体内部上火?

  心火旺

  夏天,很多人出现心火,睡眠不太好。心火也分为实火、虚火,就表现症状来说,也不一样,以实火来说,表现在心胸烦热、容易口渴、口舌容易生疮,在小便时,还会出现灼痛感;而就虚火来说,常常是潮热、盗汗、舌红少津。

  在平时,熬一些莲子粥,能帮助降火。想要药物缓解,吃牛黄清心丸。当然,配合瑜伽运动,能保持心境平衡。

  胃火旺

  夏天,你依然爱吃火锅,却不想,越吃火越大。本来没有口臭,却发现竟然有了。胃火也分为实火、虚火,实火表现,常常是胃部灼热,喜欢喝冷饮,容易口臭;虚火易口干舌燥、排便不畅、大便干结。

  喝绿豆粥清胃火。同时,对于辛辣、油腻食物要少吃。

  肝火旺

  夏天,燥热的天气,你容易暴怒,有暴走的情绪,无法安心工作。就身体表现来说,会出现烦躁易怒、头晕目眩、目赤面红、尿液变黄等。坚持喝菊花茶,能去除肝火。同时,要保证充足睡眠,心情保持愉悦,不能受外界影响。

  肺火旺

  夏天,你发现喉咙像被火烧一样,口干舌燥。呼吸都不顺畅,气喘很常见,是肺火实火表现。而虚火,表现出痰少黏稠,甚至痰中有血丝。

  可以吃一些苦瓜,能帮助清胃火。遇到阴雨天,被雨淋了,好不要立刻进入空调房间,泡个热水澡,能避免外感病症。

  肾火旺

  夏天,很多人依然肾虚,造成男子遗精,造成女子崩漏,肾火旺,是阴虚不足导致,进行清补去肾火,可以泡西洋参片,当作茶饮,能缓解肾火旺。

  同时,夫妻可以减少房事,注意休息。

  这些是夏天身体器官上火的表现,如何降火很关键,当然,一些降火误区,需要大家多注意。

  降火误区要注意

  水果降火好?

  虽说吃水果好,但是,也要根据季节、根据体质,夏天本就易上火,这些水果不要吃,例如,榴莲、桂圆、荔枝等,属于热性水果,吃了容易上火。

  凉茶降火好?

  可能你会购买包装好的凉茶,当然,你也会自己熬制,但是,并非所有人适合,因为喝凉茶可能对胃肠道发育形成影响,甚至会造成消食导滞的发生。

  我年轻,能熬夜?

  也有人会说,我年轻,能熬夜,但事实真的这样?其实,熬夜会影响健康,造成阴液减少,造成阴虚火旺,自然而然就上火。

  夏天上火想来大家都知道了,针对不同的器官上火进行保健,上火的误区也要注意,才能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三伏天上火 上火怎么办 如何去火比较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