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 用坐月子态度对待 身体更健康

  对于女人来说,坐月子很重要,月子坐的好不好,会影响一辈子,为此,很多婆婆会极力配合儿媳,让儿媳做好月子。眼下,正是三伏天,对于三伏,你认为炎热,其实,想要在三伏天保健好身体,你应该按照坐月子的思想,按照坐月子态度,面对三伏天,才是保健身体。这个时候,不妨注意这些事。

  预防寒气

  有人会疑惑,夏天本来很炎热,怎么和寒气牵扯?其实,三伏天,如此高的温度,会让人的阳气达到高值,血管扩张、腠理开泄,一旦着凉了,寒邪就会进入身体。

  寒气从而来?

  夏天我们用空调,容易出现湿气、寒气,会进入身体中;很多人解暑的时候,三支冰棍都不够,冰冻西瓜,更是人们的爱。;不乏一些人,洗澡的时候,用冷水洗、干脆泡在泳池里。过多贪凉也会让寒邪伤害身体,这些都会造成寒凉过度损伤阳气。

  应该怎么办?

  喝热茶

  夏天,适当喝一点热茶,贪图凉意,喝凉水不是更好,其实热茶能刺激毛细血管,毛细血管扩张,对降温有帮助。

  这是因为夏天的阳气其实浮散在外,我们的身体,内里虚寒,食用热性食物,能为身体提供热量,排汗的汗孔更加充分,对散热非常好。

  热水澡、热水泡脚少不了

  除了喝热茶之外,在夏天,坚持洗热水澡,睡觉前,热水泡脚。这些都能起到促进汗腺分泌的作用,起到增强代谢的效果,不断的促进散热。

  合理的艾灸

  在夏天,去热泻火,还可以通过艾灸完成,用针灸,对我们的百会穴、大椎穴,能起到去热泻火的作用。

  在针灸的时候,会出汗,这时喝一点薄荷叶煮制的开水,能扫除体内的闷热之气。对泻火清凉非常有效。

  避免肚脐受凉

  夏天,有些女性还喜欢穿着漏气装,好好的衣服,偏偏把肚脐漏出来。却不想,穿上了漏脐装,会造成腹部积累较多的寒气,影响到身体调节。

  在这个时候,要避免穿漏脐装,同时,要坚持保养肚脐,例如,热敷肚脐,对促进肚脐血液流动、排出毒素非常好,能让身体排汗散热,对避免中暑也是非常好的。

  按摩腹部

  同时,在三伏天,还要坚持按摩腹部,能促进肠道蠕动,对增加滑肌的血液流量非常好,增强了胃肠内肌肉的张力,使得消化、吸收非常好,不断的改善肠胃蠕动能力。

  同时,按摩腹部,还能辅助治疗胃溃疡,对避免胃酸分泌过多也是非常好的,调节胃肠道健康。

  这就是关于三伏天应该如何保健身体的描述,采用对坐月子的态度,合理的保健,才能避免不必要的大麻烦,希望大家多注意。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三伏天如何保健 三伏天如何过 三伏天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