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吃什么 这三菜三肉是养生佳品

  三伏天过去了一小半,不少人已经被热懵了,没有食欲,整天不出门待在办公室或者家里,在空调房中度日,但是,这样的生活习惯容易加重身体湿气,使得身体的毒素累积,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三伏天吃什么?以及三伏天养生食谱

  三伏天吃什么

  三菜

  ①土豆

  在中医里,土豆味甘、性平。具有补气、健脾的作用,土豆非常平民,是我们餐桌上非常常见的,除了补气健脾,土豆还可帮助肝脏解毒,清除身体内长期淤积的毒素。

  ②苦瓜

  其味苦性寒,归心经,所以炎热的季节宜多吃苦瓜。苦瓜不仅有清心明目、清凉解渴、泻六经实火之功,还有益气生津、解除疲劳的作用;另外,苦瓜除归心经外,还入肺经和胃经,因而它还具有泻肺通便、健脾开胃、解毒消痈等功效。

  ③冬瓜

  是夏天的良药,不但能够化痰,还能止渴,还不会发胖,清热解暑,古人曾说:“若孕妇常食,泽胎儿毒,令儿无病。”可见冬瓜真的是居家必备佳品啊!

  三肉

  ①鸭肉

  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高蛋白、低脂肪。俗话说,防苦夏多吃鸭,三伏天多给吃鸭肉,可以除湿、消暑、养胃、止咳化痰,是不错的消暑佳品。

  ②鸡肉

  三伏天,大人、孩子会消耗很多体力,损失不少蛋白质和氨基酸,这时候适当吃些鸡肉,有助于消化和吸收,帮孩子补充体力。

  ③猪蹄

  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有益成分。三伏天吃猪蹄,可以很好地补充维生素,提高身体免疫力。

三伏天养生食谱 三伏天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