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禁忌 三伏天身体最怕这6件事

  进入三伏天之后,不少人常常感觉腰酸背痛,或者是疲惫无力,出现这些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你做错了这些事,在三伏天养生,一定要注意这些禁忌,万万不可盲目放纵自己,造成身体疾病,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三伏天的禁忌。

  三伏天禁忌

  1、颈椎不能吹空调

  夏季炎热,人们喜欢吹空调,但是,吹空调的时候一定不能让空调对着脊椎吹,这样会造成脊椎周围软组织产生病变,形成肌肉和皮下组织的慢性炎症,容易造成造成颈部持续痉挛、后背酸痛等后果。小编建议:室内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5摄氏度,肩背部不要直对着空调。

  2、肠胃怕受凉

  夏天冰淇淋、冷饮、冰冻水果,吃起来那叫个爽!但夏季也是肠道疾病的高发期,专家建议,这个季节少吃太凉的东西,尤其早晨起床时和晚上临睡前。为了及时给“肠胃”保暖,吃凉拌食物时,不妨加点姜或芥末,可以暖胃、杀菌。

  3、晨练别太早

  夏季由于天亮的比较早,因此,不少的人都会早起去晨练,但是,夏季晨练千万要注意,不能起太早,一般不要早于六点,根据研究表示,夏季早晨六点是煤炭、车辆尾气等等污染物聚集较多的时期,属于污染的高峰期,如果您这时候去晨练,身体呼吸到这些污染物会造成伤害。

  夏季的早晨,除了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等各种有害物质之外,日出之前,因为没有光合作用,绿色植物附近非但没有过多新鲜氧气,相反积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对健康不利。

  特别提醒:晨练前一定要多喝水,因为夜晚睡眠时,皮肤及呼吸道每小时要散发20-30克水分,加上尿液的排泄,晨起时机体已处于脱水状态,容易引发高血压、脑溢血、脑血栓、心绞痛、心肌梗塞等。

  4、喝水莫过快

  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没有良好的饮水习惯,往往都是等感觉到口渴才去喝水,并且喝水的速度非常快,但是,研究发现,喝水过快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在肠内被吸收,使血液变稀、血量增加,如果心脏不好,尤其是患有冠心病的人就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严重的可能导致心肌梗死。

  专家建议,要少量多次喝水。不要一次猛喝,应分多次喝,且每次饮用量少,以利于人体吸收。每次以100~150毫升为宜,间隔时间为半个小时。也不能贪凉,10度以上的温水对身体好。

  5、眼睛别被晒

  在在烈日下,眼睛是脆弱的器官。专家提醒,眼睛喜凉怕热,不注意防晒,很容易提前老化,并引发各类眼疾。

三伏天 三伏天养生 三伏天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