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夏天学会吃热 身体健康

  这个夏天,你会感叹真热,热死人了,不是夸张的事情,非洲的小伙中暑,你更能体会炎热。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不是夸张的说法。要是每天吃冷饮、冻西瓜真的不错。为此,你家的冰箱里,塞满了冰棍、冻西瓜,对于饭菜都少吃。但这样做,真的好吗?其实,就健康来说,在夏天热着过,或许会更好。

  夏天,热着过才健康

  这句话说出来,可能很多人不信,其实,夏天你感觉到热,是外界影响,身体内部这时却能向外发散,皮肤在流汗,内部就寒了,为此,在夏天,我们身体内部其实是很冷的,道家,会建议大家在夏天吃热的、喝热,就是这个道理。

  注意养生的人,这时不会吃凉性,相反,通过吃热性食物,来帮助去热。

  夏天吃热为何好?

  出现一个问题,夏天本来就炎热,要是吃热,不是更炎热,确实这样,你吃了热性食物,流汗增多,你会发现流汗,其实蛮舒服的。不要觉得,出汗时的黏糊感让你不舒服,其实,夏天不流汗,让身体更糟糕。

  适当的流汗,促进毒素排出,要是不流汗,则会让疾病积存在身体中,过多的使用空调并非好事。

  而就饮食来说,中医说不时不食,是说,在当季食用当季成熟的食物,夏天,吃夏天成熟食物。

  夏天吃什么好?

  生姜

  夏天吃姜好,冬吃萝卜夏吃姜,不要医生开药方,可见,夏天吃生姜,对身体极好的。可能你不爱吃,接受不了辛辣,做菜的时候,也不加入。

  其实,夏天吃点生姜对生发阳气非常好,生姜是热性食物,能起到温阳作用。能促进消化、升发胃气。

  夏天,你过多的吃冷饮、冻西瓜,还会伤害脾胃,吃一点生姜,避免不必要麻烦,可以保护脾胃。

  大蒜

  生姜能调味,大蒜也能,夏天也可以吃,对保健身体,非常好。在山东某些地方,一年四季吃大蒜,能强身健体、预防疾病。

  大蒜是热性食物,夏天吃一点,能杀菌消毒,提高免疫力。

  羊肉

  很多时候,我们冬天吃羊肉,羊肉火锅,确实非常爽口。但是,作为热性食材,在夏天吃羊肉,也是极好的事情。

  夏天即使炎热,但是,不少人手脚冰凉,这是气血不足,吃一点羊肉,能温阳散寒、补中益气。

  古人会说:伏羊一碗汤,不要开药方,是说在三伏天,喝一碗羊肉汤,不要医生开药方。

  在吃羊肉时,配合一些青菜、冬瓜,凉性的食物,起到平衡温凉,保健身体会更好。

  三伏天这样过,身体会更好,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的食用这些,避免不必要麻烦,身体会更加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夏天吃大蒜的好处 夏天吃生姜的好处 夏天吃羊肉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