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的作用 用这物竟能治很多常见病

  生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可入药,可加入菜肴或者汤中食用,多数情况下,人们是把生姜加入菜肴中,或者熬制生姜红糖水,但是生姜还能防御治疗这些常见病,这你知道吗?下面让小编带领您了解一下,生姜的作用有哪些?

  生姜的作用

  1、生姜切片擦背治疗风寒咳嗽

  众所周知,生姜有预防着凉感冒的功效,但是,当你已经受了风寒开始咳嗽的时候,生姜还有用吗?这时很多人都会选择去吃药,其实只需要将生姜切下五片或者六片,用纱布裹好,放进微波炉里稍微加热之后擦双侧肺俞穴大约三分钟到五分钟,就可以化痰止咳。

  2、生姜加热治疗冻疮

  生姜30克放入微波炉中,2分钟后取出,趁热用刀切成薄片涂擦患处,每日2次,连用2周,对早期冻疮和未破溃的冻疮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

  3、生姜治疗头痛及牙痛

  将生姜汁与麻油等量混合,再加入少许蜂蜜,擦拭头痛的部位。牙痛时,将磨碎的生姜和面粉混合成黏状物后,贴在牙痛侧的面颊部。

  4、乌梅生姜治疗胃痛及腹痛

  生姜和乌梅我们常见,但是很多人应该都不知道,这两种东西搭配起来,就能治疗胃痛和腹痛。我们将乌梅放置于空碗中,再加入适量的生姜汁以及20ML的酱油,和一点点白砂糖,然后将烧开的热水冲入碗中,趁热服用,就可以止痛。那么对于小孩子来说,就用毛巾蘸取生姜汁擦拭患处,来减轻痛苦。

  5、生姜外敷神厥治疗晕船、晕车

  取新鲜生姜1片,贴于神厥穴(肚脐),用伤湿膏盖贴,同时将伤湿止痛膏贴于内关穴,用手指轻轻揉摩穴位,口中亦可再含一片鲜姜,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6、生姜能起到抗菌的作用

  当吃了受了污染的食品,引起急性胃肠炎,而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着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生姜 生姜可以去痘印吗 生姜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