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姜固然好 可你真的适合吃吗

  生姜,与葱一样,是每日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中医讲究:冬吃萝卜夏吃姜,这到了炎炎夏季,又是吃姜的好季节。

  由于其刺激的味道,一直不是我喜欢的口味,我虽然不直接吃它,但是我做菜的时候还是会放一些调味,尤其是炖一些排骨、肉类的时候放一些生姜丝,可以调味,降低油腻感。

  经常食用生姜,可是它的好处却没人能清除地说出来:

  1、治脚臭

  脚臭很难真正意义上的去除,一些药膏天天涂抹还不方便。但是生姜能有效缓解脚臭的问题,由于生姜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因此对真菌引起的脚臭能够起到很明显的作用。

  将生姜切五片左右,然后在锅中煮沸,后加冷水调温,并且加入少量的盐,用来泡脚的效果更好。

  2、治疗风寒感冒

  得了伤风感冒,可以用生姜切丝,加入红糖,熬成红糖姜茶,后捂上被子发汗,等到出汗之后,感冒也就走了。这种方式避免了吃药带来的副作用,而且效果很快。

  3、防冻

  冬天寒冷,容易得冻疮,可以将生姜汁涂在手上,这样就可以增强抗寒能力,抵御低温的侵袭了。

  4、提高食欲

  生活中经常会遇到食欲不振的情况,可以切生姜一篇泡在热水中,制成的生姜水可以有效改善这个问题。由于生姜味道刺激,能够刺激味蕾、健胃开脾、增进食欲。

  5、防晕车

  晕车是很多旅行、出差的人的噩梦,而很多晕车药效果也不太明显,另外药吃多了也确实不好。但是可以在发车前10分钟用生姜片贴在肚脐上,或者含在嘴里,都可以起到防晕车的效果。

  既然生姜在生活中有这么多的作用,是不是每餐必吃、每人都吃呢?并不是这样,因为有些人不适合吃生姜:

  1、阴虚的人

  阴虚就是燥热体质,表现为手脚心发热,手心有汗爱喝水,经常口干、眼干、鼻干、皮肤干燥、心烦易怒、睡眠不好,而姜性辛温,阴虚的人吃姜会加重阴虚的症状。

  2、内热较重

  如患有肺热燥咳,胃热呕吐、口臭,痔疮出血,痛疮溃烂等疾病的人不宜食用生姜。如果是热性病症,食用生姜时一定要配伍寒凉药物中和生姜的热性。

  生姜虽然是养生必备良品,但是也有自己的饮食禁忌,所以还是要认清生姜的适用人群和饮食方法,才能正确的养生。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生姜的功效 生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