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的功效 大蒜和它一起泡抗癌通血管比药强

  大蒜是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材,经常吃一些大蒜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另外大蒜和蜂蜜一起吃还可以抗癌通血管,那么大蒜的作用是什么呢?大蒜的功效是什么呢?大蒜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大蒜和它一起泡抗癌通血管比药强

  大蒜和蜂蜜一起吃不仅可以抗癌,而且还可以通血管,那么具体还有其他哪些功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项临床实验表明,大蒜能增强肝脏功能,30位乙型肝炎患者每天食用9~10瓣蒜,坚持两到三个月后,肝病毒明显减少,病情也逐步好转。

  有人经常把大蒜和其他食物搭配起来食用,既改善了口感,又提高了大蒜的健康功效,而蜂蜜泡蒜可谓是佳的黄金搭档。

  这是因为蜂蜜中所含的矿物质和糖能和蒜中的营养成分相结合,增强肝功能专家称大蒜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胃黏膜,吃过后还会引起口干,而蜂蜜具有健脾、和胃、养阴的作用。因此,吃蜂蜜浸泡过的大蒜,能弥补大蒜伤阴的缺点,还能更好地保护胃黏膜。可先把大蒜放微波炉中加热1到2分钟,或者用开水烫5分钟左右,然后再用蜂蜜泡1周左右就可以吃了。在倒入蜂蜜前,可以先将大蒜放入30%左右的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捞出后去除水分,以免造成大蒜腐烂,这样做出来的大蒜没有涩味,味道会更好。食用时,可以用水把蜂蜜稀释后饮用,也可加入适量的柠檬汁。

  蜂蜜泡蒜好在睡觉之前吃,这样可以有助于消化,可以起到更好的养生效果,生活当中如果吃蜂蜜泡蒜的话要注意这一点哦!

  大蒜的作用

  1、抗菌消炎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大蒜约含2%的大蒜素,它的杀菌能力是青霉素的1/10,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链球菌及白喉、痢疾、伤寒、副伤寒、结核杆菌和霍乱弧菌,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还能杀死更多种致病真菌和钩虫、蛲虫、滴虫。生吃大蒜是预防流感和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应注意大蒜素在高温下易被破坏,失去杀菌作用。

  2、抗癌

  大蒜中的硫化合物具有很好的抗癌作用,生活当中想要抗癌的话不妨经常吃一些大蒜哦!

  3、抗血小板凝聚

  大蒜中的营养物质-精油具有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其机理为改变血小板膜的理化性质,从而影响血小板的撮取和释放功能,抑制血小板膜上纤维蛋白质原受体,抑制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原结合,影响血小板膜上的硫基,改变血小板功能。

  4、降血脂

  据流行病学调查研究发现,平均每日每人吃蒜20克的地区,其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明显低于无食生蒜习惯的地区。研究人员对崂山县的50人进行测试,让他们每日食生蒜50克,6日后测得血清总胆醇、甘油三脂及l3脂蛋白的含量均明显低于实验前。经常食用生蒜也有降压作用。

  5、降血糖

  实验证明,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还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从而使血糖下降。

大蒜的作用 大蒜的功效 大蒜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