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吃什么 这三菜三肉是养生佳品(2)

  三伏天养生食谱

  老黄瓜汤

  材料:老黄瓜半斤,猪腱肉8两,赤小豆、生薏米、扁豆各1两,陈皮、蜜枣适量。

  做法:老黄瓜去皮及瓜瓢,切块;猪腱洗净,飞水,略冲水,切块;陈皮用水浸软,刮去瓢,其他材料用水冲洗即可;将所有材料放进炖盅,炖2小时即可。

  功效:老黄瓜可谓消暑热的一大法宝,老黄瓜指的是熟透了的黄瓜,黄瓜的瓜皮本来是青绿色,但成熟时间久后会逐渐变为黄色,故又称为老黄瓜,其清热消暑能力强,且寒凉性少,是伏天应对暑热天气的良好食材。

  红小豆鲫鱼汤

  做法

  1.先做准备工作:鲫鱼去鳞、腮和内脏。红豆洗净后泡一会

  2.把红豆放砂锅里,添加清水先煮

  3.另起一锅,锅烧热后倒油,放葱姜煸炒

  4.放入擦干水份的鱼小火煎至两面金黄,中途烹入黄酒

  5.把煎好的鱼小心的放入煮滚的红豆砂锅里,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红豆熟,加盐和胡椒粉调味

  营养功效

  1、鲫鱼,健脾、益气,利水消肿。

  2、红豆,健脾,去湿,补血,利水消肿。

  3、两者互搭,适合痰湿、湿气盛的体质来健脾利湿。也适合想减肥的人士食用。

  总结:三伏天食物疗法适合人体,在这个时候运动太热,什么事情都不方便去做,动不动就一身汗,比较健康的运动就属游泳了,那么,除了游泳,您还可以在饮食方面多加注意,这样一来就能在三伏天身体健康,百病不生。希望上文的内容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身边有需要的人,别忘记分享给她哦!

三伏天养生食谱 三伏天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