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晒背 三伏天记住这些保你健康一整年

  如今,一年中热的三伏天已经到来了,人们纷纷是热的难以忍受,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炎热的三伏天是保养身体好的时候,比如说三伏天就是晒背的好时机。在三伏天,我们需要注意保养的就是我们的背部。有人说,养背就是养命。那么,三伏天晒背是什么?三伏天晒背夏季养生保健知识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三伏天晒背是什么

  中医有句话叫“冬病夏治”,就是“借夏势而为”。夏天时,太阳运行到了亨位,她把自己的热情倾泻而出,树木枝叶繁茂,人体的阳气也“大部队”出动。此时,身体血脉和经络畅通,它们开始做全面的“大扫除”,大量在秋冬积攒下的废物和毒素,随着汗液和加快的代谢功能排出体外。

  三伏天身体毛孔打开,所以晒背之后好在荫凉处避强风冷水,切不可进入空调房!像吹空调、吃喝冷的食物和饮料等,都是强行地关闭了身体的大门,不利于健康的东西排出去,反而有可能让寒气深入身体。晒完后如有“皮开肉绽”的疼痛,注意休息观察;当晚若觉汗黏,用清水沐浴即可,勿用刺激性的香皂等等。

  三伏天晒背

  背部有着人体中重要的经络分布。背部上的脊柱,是身体中阳气的督脉所在,而脊柱的两边是足太阳膀胱经,是负责运行气血、联络脏腑的通路。进行背部的保养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振奋阳气、调和气血,恢复脏腑的功效。

  很多人都认为,冬季是需要保养背部的季节,因为,冬季严寒,容易寒气入侵。但其实这是很多人的错误认知。应该注意背部保养的季节是夏季。因为,夏季是暑气和湿气重的季节。同时,由于夏季的炎热,人们很容易贪凉,特别容易导致背部进入湿气和寒气,损伤身体阳气。

  夏季尤其是三伏天是人体阳气就旺盛的时候,而这个时机,也是排寒去除湿气、去除毒素好的时节!

  夏季养生保健知识

  了解了上述的内容,相信大家知道了夏季晒背的重要性,那么三伏天晒背夏季养生保健知识有哪些?三伏天晒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1、注意晒背取暖

  背部是人体阳气足的地方,而夏季,人们都喜欢呆在空调房间,或者是阴凉下。其实,避风晒背,能暖背通阳,对背部的保养是非常有益的。大家不妨在下午4点之后,在家中阳台,柔和的阳光下,晒晒背部,这是天然的背部养生方法。

  2、衣服护背

  在夏季,大家还要格外注意,背部的防寒措施。尤其是在夏季,人们吹空调,吹风扇的时候,不能将背部暴露在风扇、空调下。应注意背部的保暖,随时加减衣物,以护其背,避免寒湿趁机进入体内,引起各种慢性疾病。

三伏天晒背 三伏天晒背是什么 夏季养生保健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