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晒背 三伏天记住这些保你健康一整年(2)

  3、不能久坐

  夏季天气炎热,大部分朋友可能运动量就会大大的减少了。对于上班族而言,每天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椅子上度过,而对于在家休息的朋友和中老年来说,每天在更多的时间也是看书、看报、看电视,运动的时间大大减少。而大家所不知道的是,长期久坐,对于背部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建议,坐一会,大家可以适当的运动,走动一下。

  三伏养背“三要做”

  热的三伏天不能做可能伤害背部的事情,比如不能受凉等,要多注意养护。下面推荐几种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简单操作的背部养生的方法,夏季养好背,健康一年四季。

  1、滚动背部

  做法:坐在毯子的前端。双腿弯曲,脚踩住地面,双手扶住膝盖,把小腹收紧,下巴内收。然后让背部在地面上像摇篮一样前后滚动。

  功效:这是一种为简单的家庭背部养护的运动。通过背部在地方的反复滚动,可以有效的刺激到背部的经络,并且有效的疏通通膀胱经和督脉。坚持做这个运动,不但可以提升肾阳,还能有利于心情的愉悦。

  2、搓背、捶背

  捶背:捶背又分自我捶打和他人捶打。

  功效:舒经活血,振奋阳气,强心益肾,增强人体生命活力。

  搓背“搓背也分自我搓和他人搓。自搓可在洗浴时进行。以湿毛巾搭于背后,双手扯紧毛巾两端,用力搓背,直至背部发热为止。注意用力不宜过猛,以免搓伤皮肤。

  功效:搓背法有防治感冒、腰背酸痛、胸闷、腹胀之功效。

  3、艾灸背部

  在中医的眼中,但凡是养生,都离不开艾灸。艾灸是中医中驱寒、除湿有效的方式之一。同样,这应用与背部的保养同样适用。艾条燃烧产生的短波辐射,具有超强的渗透力,并且在夏季,人们的阳气旺盛,身体的毛孔是处于张开的状态,血液的流动速度也是较快的,这时用艾条对背部进行艾灸,是效果好的。经常在三伏时节,对背部进行艾灸,可以有非常好的强身健体、培补阳气,调五脏气血、安神定志、通经活络的作用。还可有效排出体内的淤堵、垃圾。

  总结:通过了以上的阅读,想必大家对三伏天晒背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了,三伏天晒背之所以这么重要,能达到养生的效果,主要是因为中医认为我们的背部分布着我们人体的各个经脉和经络,所以,我们身体的各样疾病,都是由于身体经络不通造成的。此时正值三伏天,大家一起晒背起来吧。

三伏天晒背 三伏天晒背是什么 夏季养生保健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