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休息 睡觉竟不是有效的休息方式

  累了就要休息,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你以为休息的好方式就是睡觉吗?真的不是这样,休息好的方式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的哦,可能你很累,但是睡了一觉依然很累,那就是没有选对方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休息?

  如何休息

  用运动缓解疲

  专家建议,上班再忙,每天也应留出半小时运动,比如游泳、健身等;午休时给盆栽换换土、修修枝;周末用睡懒觉的时间爬爬山。如工作太忙,则要在脑力劳动中转换,比如处理两个小时文件后,换成去做沟通工作。

  读本小说,看看话剧

  试着放弃周末晚上泡酒吧的计划,而去看话剧、喝茶;用去书店看漫画或小说,代替去歌厅唱“口水歌”;给家具换换位置,买点喜欢的装饰品,而不是赖在床上一整天。

  和工作以外的人打交道

  对于喜欢“宅”着休息的人,每周好拿出两三天跟工作以外的人打交道,比如跟朋友喝咖啡、聚会等,听听他人的趣闻妙谈,不仅利于放松,还能开阔心胸。

  走一走从没去过的街道

  旅行的关键是让自己感受到人生经验以外的风景、美食和感受,而不是换个地方打牌、打麻将等。不妨去个一直让你好奇的地方,感受当地风貌。如果没时间出去,也可找一条从没去过的街道,去发现别样的风景。

  周末正常起床,可以补个午觉

  美国研究发现,长寿老人平均每天睡7小时,多数会睡午觉。研究显示,有效睡眠通常在晚上11点到早上6点,过了这个时间段,只会越睡越累。建议大家在晚上9~11点入睡,第二天5~7点起床,补觉好补午觉,还要控制在1小时内,以半小时为宜。

  疲劳后适度“有氧运动”

  写了一天企划案,开了一天工作会议,疲惫不堪的你此刻需要的不是睡眠,是运动。低强度的运动,能很好地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身体携氧量,有效处理掉肌肉、肝脏血液里引起疲劳的乳酸,例如散步、慢跑、瑜伽等安全缓和的有氧运动都是很好的选择。运动专家提醒:疲劳时一定不要运动过度,强度达到6~8分即可,也就是高心率每分钟120~130左右,运动时间保持在20~30分钟。

  休息时间

  7点:起床。大家认为早点起来锻炼身体是有益的,其实不全是,早点起来会增加一种含心脏病的物质含量,所以7点以后起床是好的。起来之后和一杯清水可以补充晚上的缺水状态。

  27点—7点20:刷牙洗脸。记住一定要在吃早饭之前刷牙,这样可以防止细菌对牙齿的腐蚀。

  7点-8点:吃早饭。早饭一定要吃,因为它可以帮助你维持血糖水平的稳定。所以早饭很重要,迟点吃没关系,但一定要吃哦。

休息 休息时间 如何休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