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b是什么 缺乏维生素b都有哪些表现

  维生素B我们经常听说,但是具体的维生素B是什么,很多人都不清楚,经常补充维生素B却对维生素B不了解的人,是大有人在,那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维生素B是什么?维生素B族的作用,以及缺乏维生素B的症状有哪些?

  维生素b是什么

  维生素B是人体所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它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让人的身体更加健康,并且营养均衡,补充维生素B是人体健康的关键所在,因此不少人常常会吃维生素B片来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主要有维生素B1(硫胺素、抗脚气病维生素)、维生素B2(核黄素)、维生素PP(尼克酸或烟酸、抗癞皮病维生素)、维生素B6(吡哆醇、抗皮炎维生素),泛酸(遍多酸)、生物素、叶酸、维生素B12(钴胺素、抗而性贫血维生素)。

  维生素B族有十二种以上,被世界一致公认的人体必需维生素有九种,全是水溶性维生素,在体内滞留的时间只有数小时,必须每天补充。B族是所有人体组织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是食物释放能量的关键。全是辅酶,参与体内糖、蛋白质和脂肪的代谢,因此被列为一个家族。

  维生素b族的作用

  维生素B族对人体的作用非常之多,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B族,很有可能会发生一些疾病,或者是身体出现一些不适,因此,补充维生素B族非常的重要,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维生素B族的作用有哪些?

  1.是糖代谢过程中关键性的物质

  身体的肌肉和神经所需能量主要由糖类提供,所以易受累。VB充足,则神经细胞能量充沛,可以缓解忧虑、紧张,增加对噪音等的承受力;反之,导致应对压力的能力衰退,甚至引发神经炎。

  心脏功能由于丙酮酸、乳酸的沉积而受影响。肠胃匮缺能量,蠕动无力,消化功能减弱,且产生便秘。严重时引发脚气病。研究发现食用精米可导致脚气病,主要是因为缺乏维生素B1,所以B1也叫做抗脚气病维生素。

  2.和糖、蛋白质、脂肪的代谢密切相关

  维持和改善上皮组织,如眼睛的上皮组织、消化道黏膜组织的健康。严重缺乏时会有视力疲劳、角膜充血、口角炎等。当口角炎时医生常常会要患者服用核黄素,也就是B2。不少人会长痘痘或者出现皮炎,这可能就是维生素B族缺乏的表现,如果您缺乏维生素B族,那么身体的脂肪就会代谢不良,脂肪代谢不良则会引起溢脂性皮炎、痘痘、痤疮。

维生素B 维生素B族的作用 维生素b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