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健康常识 你还要被骗多久

  关于生活的健康养生常识和观点,大家都是各有各的说法,但是,到底有多少健康常识和观点是错误的呢?你是不是还在继续相信这些错误的健康常识和观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错误的健康常识,以及错误的养生观点。

  错误的健康常识

  葡萄上的白霜是农药

  秋季是葡萄成熟的时候,有些人在购买葡萄的时候,都会看到葡萄上有一层白颜色的霜,不少人都以为这样的葡萄不干净,是不可以吃的,认为上面的白粉是农药,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这并不是农药,而是果粉。

  在葡萄上有分布均匀、未覆盖葡萄表皮本身颜色的白霜,都可以认为是葡萄本身分泌的糖醇类物质,专业的叫法是果粉。很多果实都会有这样的物质。果粉在长期运输和储存过程中可能会被蹭掉,葡萄布满果粉可以证明葡萄更加新鲜。

  流鼻血时要抬高下巴

  我们在平时流鼻血的时候,往往都会说赶紧仰着头,这样血就不会流出来了,但是,这样的方法并不能止住鼻血,反而会让鼻血进入咽喉,甚至可能引起呕吐和窒息,这样的唯一好处就是不会弄脏地板,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好处。

  当出现流鼻血的时候,其实,正确做法是,在流鼻血的鼻孔中塞上一团小棉球,轻压鼻翼,并将头部向前倾,或在脖子上围一条冰毛巾或湿毛巾也能止血。

  中餐中的味精会让人生病

  味精会让人生病这一说法来源于1968年一位医生发表在《新英格兰学报》上的一篇文章。当时他描述了一种叫做"中餐馆症状"的疾病,即麻木与一般性的虚弱。然而,该医生将这种症状归因于谷氨酸钠,即味精的主要成分。但后续并没有支持性的研究证据。

  根据目前美国化学协会的统一说法,在空腹状态下食用大量的味精会导致一小部分人出现不适的症状,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则是无害的。

  穿得厚点,不然会得感冒

  在天气寒冷的时候,我们往往都会说,穿厚点,别感冒了,但其实穿厚和感冒并没有什么关系,身体温度的下降并不是导致感冒的原因,感冒是因为身体收到了感冒病毒的侵染,并且也没有症状证明穿的少就会感冒,或者头发没吹干会感冒。

  不过目前有一些证据解释了为什么冬天更容易得感冒,这是因为我们大量的时间停留在封闭的室内,因此更容易与他人相互传播感冒病毒。

  苹果打蜡致癌

  苹果打蜡似乎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很多人都已经知道卖苹果的人会在苹果上打蜡,保持苹果的新鲜。朋友圈表示,这样的苹果吃了会致癌。

养生观念 错误的健康常识 错误的养生观念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