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常识 吃错食物部位会要你命

  食物都是存在这自身的很多营养,这些营养都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常吃可以促进人体身体的健康。但是有一些食物并不是完全可以吃的。部分食物本身就有一部分的毒物在上面,你知道是什么?接下来小编就带你一起去看一下吧,这些食物的有毒部分你是不是吃到过呢?

  一部分食物的“天然毒素”就隐藏在食物的不同部位上,只是这些经常会被我们给忘记了,如果你不小心食用的那可是会要了你的命。

  苹果

  有毒部位:果核含氢氰酸

  不管走到哪里,苹果绝对都是一个受欢迎的水果。与樱桃和杏仁一样,苹果种子也含氰化物,但含量不高。苹果种子一不小心就会被人吃到,但是只有吃下很多你才会感到不舒服。

  果肉里并不含什么有毒化学物质,但在苹果核里你会发现氰化物。把一个苹果核全吃了虽然不会致死,但也绝对对身体不好。当然,如果你吃太多的苹果核,(前提是要咀嚼并吞下)就有可能有并发症。

  樱桃

  有毒部位:果核

  樱桃好吃树难栽,樱桃大家都喜欢吃,但是你知道吗?樱桃也是有毒的,你是不是在吃樱桃的时候喜欢整个整个的往嘴里送呀,殊不知你可能吃了氢氰酸。

  一旦樱桃核被咀嚼或咬碎了,他就会自动产生氢氰酸。轻度中毒症状包括头痛、头晕、意识错乱、焦虑心慌和呕吐。

  大量的氢氰酸会导致呼吸困难、高血压、心脏跳动过快以及肾衰竭。其他反应包括昏迷、抽搐,严重的会导致呼吸系统衰竭致死。

  螃蟹不能吃的4个部位

  蟹胃: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 蟹胃在哪?打开蟹壳,看到壳上沾有一些蟹黄,蟹胃就藏在壳子的蟹黄里。蟹胃很脏,不建议食用。

健康常识 日常生活健康常识 食物中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