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酒的人怎么保养肝 这些食物可以护肝(2)

  6、薯类

  这类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酒精结合,会减缓肠胃对酒精的吸收。其次,这类食物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相当丰富,能弥补大量饮酒对维生素B1的损失。因此,炒土豆丝、杂粮外婆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养肝的食疗方

  养肝护肝汤

  1、田七木耳汤

  材料:田七苗150g、水发黑木耳50g、西红柿适量、姜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田七苗清洗干净,黑木耳提前水发好,西红柿切片,姜切末,黑木耳撕成小片。锅中放少许的油,炒香姜末后下入西红柿翻炒。西红柿出红油后放入黑木耳炒一下。

  加入一碗高汤,没有的话可以直接放开水。加盐和胡椒粉。放少量的生抽提鲜,水开后煮1--2分钟。后下入田七苗,待田七苗变色即关火,淋上几滴香油。如果喜欢酸汤的,可以点上一点醋。

  功效:田七苗清热解毒,养肝清脂,还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是不可多得的健康养生食材。田七木耳汤,有养肝护肝的功效。

  2、合绿豆汤

  材料:干百合15克、绿豆15~25克、冰糖少量。

  做法:绿豆及干百合去掉杂质后洗净;将绿豆、干百合放入锅中,加水煮30分钟;加少量冰糖调味后即可饮用。

  功效:中医认为,绿豆养肝,可以排毒去火,另外绿豆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有降血脂、降低胆固醇、增进食欲等作用,而百合是白色润肺,二者一起来煮,清热解毒效果会更好。

  结语:养护肝脏对于我们来说义不容辞,大家都知道要保养肝脏,但是在生活中,我们总是有很多不得已的理由要去伤害肝脏,比如因为工作外出应酬必定要喝酒,喝酒肯定伤肝,这个时候我们应该采取以上推荐的食疗方法来养护肝脏。但是在能少喝酒的情况下还是建议少喝一点。

吃什么护肝 怎么保养肝 护肝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