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面容是什么样的 这些方法可以护肝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首先判断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可以从面容上来判断,那么对于肝病面容是什么样的呢?哪些方法可以护肝呢?相信大家很想知道,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肝病面容是什么样的

  1、当患者的皮肤呈现皮肤橙黄色,一般是属于中重度的肝炎,这个时候,患者一定要注意应该采取什么方式了。

  2、如果皮肤黄绿色或褐绿色,常为肝内胆汁淤积,肝内或肝外胆道梗阻所致。

  3、皮肤色素加深:出现面色灰暗发黑,尤以眼眶周围明显。医学上称为色素沉着。这是因为肝脏病变引起的黑色素代谢障碍所致。

  4、皮肤黄染并进行性加深,多为胰头癌、胆道系统癌肿或原发性肝癌。

  5、出现肝掌。手掌出现斑状发红,特别是掌心两侧边缘的大、小鱼际肌及指末端明显,其特点是加压时退色,减压时又出现。这多是急、慢性肝炎、肝硬化的特异性表现,故医学上称其为肝掌。

  6、蜘蛛痣:是皮肤小动脉末端分支扩张所形成的血管痣,常见于颜面、颈部、前胸、手背和肩部等处。呈鲜红色,大小不一,可由针头大小至数厘米大小不等。

  其特征是,有一中心点,周围有辐射状扩张的毛细血管,形似蜘蛛,故称蜘蛛痣,中医又称为蟹爪。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这一点可与其他血管痣相鉴别。据资料介绍,男性体表有蜘蛛痣者,85%的人可有不同程度的肝脏组织病变,其中约30%为肝硬化。

  7、腹壁静脉曲张:正常人腹壁静脉一般都看不到,或者只隐约可见。当肝脏发生疾患时,由于腹部静脉回流阻力增大,发生淤血而曲张,可出现以脐为中心放射状向四周延伸,严重时可伴有腹壁水肿,出现皮肤紧绷感。

  如何护肝

  保持正常体重

  首先一定要保持正常的体重,因为过重会让肝脏的负担变得很大,患脂肪肝的几率也会变大,可以适当的运动去减少身上的脂肪,这样肝脏的脂肪也会减少,人也就会变得健康。

  远离各种可能受血液污染的器具

  避免不必要的输血、打针、穿耳洞、刺青、和他人共享牙刷、刮胡刀等,以及减少接触可能受到血液污染的器具。

  均衡饮食

  不均衡的饮食增加肝脏负担。肝脏负责把吃进的食物,转换成身体能量来源。对肝脏来说,把非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比把碳水化合物转化成能量更吃力。均衡的饮食能量来源组合应该是55~65%的来自碳水化合物能量(例如米饭、面食),11~15%的来自蛋白质能量(例如肉类、豆类),20~30%的来自脂肪能量其中不饱和脂肪占比85%(例如植物油)。

怎样养肝护肝 肝病面容 肝病面容是什么样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