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合秋冻的人群 这三类人一定要注意

  我们经常都在说“春捂秋冻”,不少人都是根据这一说法在做,常常在秋天刮风的时候还是穿的非常单薄,那么,春捂秋冻真的是适合每一个人吗?您到底适不适合春捂秋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不适合秋冻的人群

  不适合秋冻的人群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近的雨下的有些频繁,气温也是慢慢的开始转凉,此刻大部分的地方人们都能够体会到一点寒意了,但是,入秋之后,秋冻的问题就来了,我们经常听人家说春捂秋冻,认为秋天冻着更健康,但是真的是这样吗?这句话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并不是人人都适合。

  一、有心脑血管病的人不能“秋冻”

  体感寒冷的刺激,可以让交感神经迅速兴奋起来,带来毛细血管收缩、血液循环阻力加大、血压升高、心脏跳动加快、血液粘稠度增加,后果呢?很容易诱发血压不稳、冠心病、心绞痛、心梗、脑梗。据统计,每年的秋冬季节,急诊死亡人数就会上升,和夏季相比增加达1/4。

  中医认为,心主血脉,心系疾病多与机体内的津、血运行不畅相关。由于津、血得温则行,得寒则凝,因此津、血的运行状态受外界温度影响很大。如果气血凝滞,血脉挛缩,心脉失养,就会引发血压的波动及缺血性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对于心血管病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不应“秋冻”。

  二、有呼吸系统宿疾的人不能“秋冻”

  包括有支气管炎、哮喘、肺心病等老病根儿的人,穿衣过少容易诱发感冒,而感冒则可诱发支气管炎等严重疾病。对于有慢性肺病的患者,切不可“秋冻”。这类病人,体质较虚弱,寒邪易乘虚而入,就会造成气管、支气管痉挛,从而诱发气管炎、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的发作或加重。

  三、有胃肠道疾病的人不宜“秋冻”

  平时脾胃虚弱、经常腹泻、消化不良的人。中医认为,胃是多气多血之腑,寒则收引,受凉后气血运行不畅,则会多症并发,或吐或泄,或胀或痛。如消化性溃疡患者多呈周期性发作,尤其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更为突出。所以若遇气温骤降,还是应及时添加衣物,不能过分“秋冻”。此外,风湿、糖尿病及刚刚做完手术的人,也不宜过分追求秋冻。

  秋冻并不是说让您一味的受冻,来增加自己的抗寒能力,秋冻还是要注意保护身体颈部、腹部、脚部的温度,这三个部位还是一定要遮起来的,而现在我们还是可以看到有很多人穿的短袖、凉鞋,这样做对身体并不是一件好事哦!

  中医认为脚是阴阳经穴交会之处,西医则认为脚部神经末梢丰富,结论都是人体对外界为敏感的地方,好别晾在寒气中了。

  春捂秋冻有道理吗

  春捂秋冻虽然有一定的道理,但是老年人和小孩以及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在春秋季节交替的时候还是要多穿一些衣服,进行保暖,以防秋冻冻出感冒,而且,秋冻要因人而异,您可千万不要只听信这句话,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进行哦!

不适合秋冻的人群 怎样秋冻 春捂秋冻有道理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