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这六招可帮助睡眠

  现在,很多人工作的压力都很大,长期下去,精神紧张,导致睡眠质量差,有的人会有失眠的情况,这对身体很不好。那么,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有哪些呢?什么原因导致失眠?失眠吃什么比较好?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锻炼

  每天早晨的时候可以坚持慢跑锻炼十五分钟,这样可以增强体质,还可以调节人的心理活动,消除心理障碍,可以提高睡眠的治疗,促进睡眠。

  睡前洗澡

  睡前洗个热水澡或泡脚半小时,听轻松愉快的音乐,养成较规律的生活习惯,有安心,养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按摩法

  经常用右手心搓左脚掌心;左手心搓右脚掌心;同时点揉三阴交和神门穴。

  热牛奶、百合、小米等

  睡觉前可以喝上一杯热乎乎的牛奶,不要在睡前喝咖啡、绿茶这类会让大脑兴奋的食物或饮料。晚餐可以加些有助睡眠的食物。

  抱个抱枕

  有很多人是缺乏安全感难以入睡,睡觉的时候喜欢躲进被窝。可以试着抱一个抱枕来入睡。若是怕黑,可以房间里放一个小夜灯。

  拨开思绪,关注呼吸

  失眠的大敌人就是脑中的纷乱思绪。特别是当我们日常生活发生比较大的情绪波动时,我们躺在床上越强迫自己不去想,反而更容易陷入其中。

  这时,我们可以放弃抵抗,选择把精神集中于自己的呼吸,同时在心中对自己说,放松,先从手指脚趾四肢放松,再到手臂小腿大腿,再到身体肩膀脖子,后到脑袋。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是引起失眠的主要原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不愉快事件导致焦虑、忧愁、过度兴奋、愤怒,持续的精神创伤导致的悲伤、恐惧等,均可引起失眠或者加重失眠。

  年龄因素

  失眠与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大越容易失眠,老年人入睡时间往往较长,加上夜尿多,睡眠浅,易醒等原因,因此老年人失眠的发生率比年轻人要高得多。

  环境因素

  是引发失眠的常见原因之一,居住环境噪杂、住房拥挤、卧具不舒适、空气污染或者突然改变睡眠的环境,噪声、强光的刺激,气温的过冷或者过热,以及蚊虫的侵扰都会影响睡眠而出现失眠。

失眠吃什么食物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治疗失眠的简单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