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穴胀痛怎么办 教你5招缓解胀痛

  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人出现太阳穴胀痛的感觉,那么大家对于这种情况有多少的了解呢?太阳穴胀痛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太阳穴胀痛怎么办

  1、热毛巾

  当太阳穴胀痛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毛巾热敷的方法,这种方法对于神经性的疼痛时很有用的,能够缓解疼痛,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冷敷

  冷敷也是可以的,适用于疼痛特别厉害的时候,可以用冰袋或者是凉毛巾敷在额头上,会有一定的效果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3、按揉太阳穴

  以大拇指或食指揉按,先轻后重,并由太阳穴推至风池穴,然后拿风池穴数下、肩井穴18次。按揉太阳穴可快速缓解头痛脑胀症状。

  4、按摩两侧耳轮

  用两手分别按摩两侧耳轮18次,然后用两手鱼际处掩住耳道,手指放在后脑部,用食指压中指并滑下轻弹后脑部24次,可听到咚咚响声。

  5、针灸

  中医针灸治疗太阳穴疼痛效果很好,起效非常快,主要穴位有曲池穴,合谷穴,足三里穴等,用银针针灸,需要找专业医生。

  太阳穴胀痛的原因

  1、睡眠因素

  这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导致太阳穴疼的原因。除了由于睡眠不足导致的头痛情况之外,如果由于工作紧张、压力紧张等等导致的紧张情况也会引起偏头痛的情况。

  常见的发病原因就有牙齿、颈部、五官等等发生病变,这些原因都会刺激神经,导致影响了太阳穴出现疼痛。

太阳穴突然胀痛难受怎么办 太阳穴胀痛怎么办 太阳穴胀痛怎么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