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脸看健康 这里泛青小心肝脏出问题

  我们都知道,一个人的脸色能够反映出他的健康状况,那么,除了脸色之外,脸部各个地方的表现也与您的身体状况有关,如果您的脸部稍微有些许和平时不一样,那就要小心是身体健康有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从脸看健康

  从脸看健康

  1.额头:不知道您平时有没有观察过自己的额头,我们古话常说,印堂发黑是大病征兆,那么,额头泛青或者泛黑红肿的话,那就说明身体的新陈代谢出现了问题,而这里对应的是肝脏的部位,那就是说额头状况不佳很可能表示胆囊功能有问题,影响排毒和代谢。

  2.太阳穴:如果太阳穴肿胀、疼痛或发红,宜注意肾脏是否超过负荷。太阳穴处的皮肤问题通常表示食用太多加工食品、高油高盐饮食,水份摄取不足、肾脏负荷重。

  3.上眼皮:上眼皮反应脾脏健康。脾脏功能与免疫系统相关,贮存并制造白血球细胞。如果上眼皮肿胀、发红或有任何皮肤异常,应注意自己的免疫系统,勿过度劳累。当然须排除睡前喝太多水导致的眼皮水肿。

  4.下眼周:许多人熬夜没睡好,就自带熊猫眼。但也有人明明每天都睡眠充足,黑眼圈却怎样都摆脱不了。仔细注意下眼周,如果你的黑眼圈面积扩张至颧骨,或明显泛青灰色,亦应注意肾脏功能。压力过大、摄取营养不足,影响肾脏功能,都可能造成黑眼圈。

  5.上颊:如果发现上颊凹陷、出现异色、毛孔变大或肌肉无力,小心注意肺部功能。此类状况通常可见于吸烟者。

  6.下颊:下颊出现众多粉刺、青春痘、异色、肌肉无力、毛孔粗大等状况,通常表示肠胃功能不佳,饮食过于油腻。宜注意自己的消化和代谢。下颊肿胀和冒青春痘通常是身体无法消化或容忍某些特定食物时的状况。

  7.鼻梁鼻孔:鼻梁上出现皱折或肿胀可能表示甲状腺功能受损。如果是鼻孔周围肿胀,则反应肺部问题,哮喘病患脸上经常看见。鼻孔周围发红则需小心支气管健康。总而言之,如果鼻子的状态和平常明显不同,需注意肺部健康。

  8.鼻尖:没有人想要鲁道夫的红鼻子。但这不是美观问题而已。鼻尖肿痛反应心脏健康问题。如果发现鼻尖经常性红肿,建议尽快咨询专业医生。

  9.人中:压力容易造成人中的皮肤问题,也会对体内荷尔蒙平衡产生影响。内分泌失调容易反映在脸部皮肤问题上。

  10.嘴唇:嘴唇能反映小肠功能。疱疹、疮或肿胀,显示你的小肠功能运作不佳。如果嘴唇泛白,表示血液循环功能不佳。嘴唇出状况通常可能反应脾脏、肝脏或结肠问题。

从脸看健康 健康的生活方式 脸与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