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芦荟有哪些功效

  芦荟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这种植物有很多的作用,那么大家了解多少呢?芦荟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芦荟有哪些功效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有关于这些方面吧。

  芦荟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生芦荟汁含有芦荟甙、树脂等化学物质,新鲜的芦荟汁直接涂在脸上之后,会与表皮的蛋白质结合,从而是机体发生过敏反应,这在医学上被称为全抗原。这种全抗原会使人体的皮肤发生严重的炎症反应,引起皮肤毛细血管扩张,出现大片红斑的情况。

  因此,新鲜芦荟汁是不能直接涂抹在脸上的,尤其是有其他过敏性疾病的患者。

  芦荟有哪些功效

  1.杀菌作用

  芦荟里面含有一种物质叫芦荟酊,这种物质具有很强的对抗细菌的作用,对于消灭细菌的额情况是很有用的,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2.抗炎作用

  芦荟还有抗炎的作用,当大家发生发炎的情况又没有其他的措施的时候,不妨涂一点芦荟,是可以缓解一点的。

  3.湿润美容作用

  大家都知道芦荟有美容的效果,芦荟多糖和维生素对人体的皮肤有良好的营养、滋润、增白作用。尤其是青春少女烦恼的粉刺,芦荟对消除粉刺有很好的效果。

  4.健胃下泄作用

  芦荟中的芦荟大黄素甙(aloin)、芦荟大黄素(emodin)等有效成分起着增进食欲、大肠缓泄作用。

  5.强心活血作用

  芦荟中的异柠檬酸钙等具有强心、促进血液循环、软化硬化动脉、降低胆固醇含量、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使血液循环畅通,减少胆固醇值,减轻心脏负担,使血压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6.免疫和再生作用

  芦荟素A、创伤激素和聚糖肽甘露(Ke-2)等具有抗病毒感染,促进伤口愈合复原的作用,有消炎杀菌、清热消肿、软化皮肤、保持细胞活力的功能,凝胶多糖与愈伤酸联合还具有愈合创伤活性。

芦荟可以直接涂在脸上吗 芦荟的功效有哪些 芦荟美容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