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头疼用什么办法快好 这六招轻松治愈

  相信所有人都知道感冒头疼有多么痛苦,特别在季节交替时期更是感冒头痛的多发时段。那么感冒头疼用什么办法好得快?感冒时不能吃什么食物?我们应该如何预防感冒头疼呢?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六招轻松治愈感冒头疼

  毛巾热敷

  首先在洗脸盆内加入适量的温热开水,找一条干净的毛巾浸泡其中,稍等片刻后拧干毛巾。再将毛巾折好,平铺在眼鼻或者风池穴等部位。待毛巾降温后可反复进行此动作,热敷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减轻头疼症状。

  贴止痛膏

  取两张止痛膏,贴于脚心涌泉穴即可,如果能够稍加按摩效果更佳。一般感冒只需一到三天即可减轻或治愈,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小孩感冒记得买儿童专用的止痛贴。

  多喝温开水

  大家都知道多喝水可以帮助快速排出体内的病毒,其实多喝多水的好处还不仅如此。它还可以帮助缓解烦躁情绪,人体激素可以分成两种,大脑所制造出来的内啡肽,被称之为“快活荷尔蒙”,肾上腺素则被称为“痛苦荷尔蒙”。当一个人感觉痛苦、烦躁的时候,肾上腺素就会飙升。肾上腺素跟身体代谢产生的其他毒素一样是可以被排出体外的,方法同样是要多喝水。

  保持空气清新

  感冒之后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减少外出及体力活动,尤其是在秋季,空气本来就很干燥,早晨起来打开窗户,让室内外的空气流通,冷空气进入室内后,就会和室内的温度形成湿气,从而降低室内的干燥程度。

  揉按太阳穴

  太阳穴位于眉梢与眼外角之间,向后一寸陷窝,以大拇指或食指揉按,先轻后重。并由太阳穴推至风池穴(乳突后1.5寸凹陷中),然后拿风池穴数下、肩井穴(第七颈椎棘突和肩峰连线中间)18次。

  泡脚

  因为引发头痛的原因大多数是环境、生活行为习惯都相关。所以,患者需要“未雨绸缪”,注意生活细节。才是预防发生头痛的根本;温水泡脚对缓解头疼很有效。

如何预防感冒 感冒不能吃什么 感冒头疼用什么办法快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