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36度正常吗 体温偏低怎么办

身体正常体温在36—37度左右。但是有的朋友发现,自己的体温一直在36度甚至更低一点,便会担心是不是身体哪里出了问题。本文详细的讲解了人体体温的奥秘。体温36度正常吗?男女老幼的体温有什么差别?要想让体温维持正常该怎么做?相信你看完会有所了解。

  在健康状态时,如果饮食正常,衣着适宜,人体的体温通常是比较恒定的,即保持在37℃上下,而不因外界环境温度的改变而变化。但人体正常体温并不是指某一具体温度,而是一个温度范围。如对大部分正常人来讲,口腔体温范围在36.7℃-37.7℃之间,腋窝温度范围在36℃-37.4℃,直肠温度范围在36.9℃-37.9℃。

体温36度正常吗

  体温低没有低于35°,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由于每个人之间存在个体的差异,有一部分的人的标准体温是低于36.2℃,也有的人是高于37.3℃。但是大部分的人的体温比较恒定的。不过就算是同一个人,在一天之中早晚的体温也不是完全一样的,夜间体温的波动可达1℃左右。

  此外,人的正常体温腋温范围为36-37℃左右,下午较早晨稍高,在劳动或剧烈运动后可有波动,但波动不会超过一摄氏度,口温范围为36.3-37.2℃,肛温范围为36.5-37.7℃。人虽为恒温动物,但恒温是个相对的词,不是绝对地处在一个固定的体温上。所以,你的体温如果只是短时间内有这种情况就不用太担心,而如果持续很长时间,就要注意了,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治疗。

  体温,男女老幼有差别

  身体每个部位,每天早上晚上,还有男人女人之间,体温都是有所不同。人体正常温度都是在一个恒定的范围之内,但是并不是不变的。正常人的口腔温度在36.3℃—37.2℃之间。直肠的温度(也叫肛温)比口腔温度高0.3℃~0.5℃左右。腋窝的温度比口腔温度低0.3℃~0.6℃。一天之中,体温高时候是下午5点—下午7点,体温低的时候是凌晨2点—清晨5点左右。不过一天之内温差应小于1℃。此外,女性体温一般比男人体温高0.3℃。

  女性的体温在经期也会发生变化。正常女性的基础体温以排卵日为分界点,呈现前低后高的状态,也就是“双相体温”。排卵前,孕激素少,体温一般为36.2℃;排卵后,体温急剧上升,增幅可达0.3℃~0.6℃,使基础体温升至36.7℃左右。贫血的女性体温较正常血色素的妇女低 0.7℃。儿童体温略高,可达36.8℃~37℃;婴儿和老人的体温较低。特别是早产儿,由于体温调节机制发育还不完善,体温易受环境影响。

36度体温 体温36度 体温36度正常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