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晚上睡不着怎么办

  现在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多多少少会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导致失眠的原因是什么呢?可能是生活的压力,也可能是生病了,失眠的症状有哪些呢?调节睡眠的方法是什么?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导致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1、环境因素

  环境的问题是很重要的一个要素。如果寓居的环境很吵的话,会让人的神经很严重,就会不容易入睡或者睡觉质量会很差的。

  2、行为因素

  有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失眠,例如熬夜、喝咖啡等,经常出差,日夜颠倒,这些不良的习惯都会导致失眠的情况发生的。

  此外。生活无规律,入眠无守时,过度娱乐,以及跨时区的时差反响等,均能够引起体内生物钟节奏的改变而呈现失眠。别的,饮食过饥过饱、疲惫振奋等,也可引起失眠。

  3、疾病因素

  身体的不适都可以导致失眠,失眠也与很多疾病有关联,失眠的一种原因可能是疾病导致的,所以人们要留心自己的健康状况。

  如神经衰弱、精神分裂症、情感性疾病、绝经期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肺源性心脏病、过敏性疾病、中枢神经系统疾病、高血压病、膀胱炎、女性生殖系统疾病、冠心病、营养不良、糖尿病等。

  4、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是引起失眠的主要原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不愉快事件导致焦虑、忧愁、过度兴奋、愤怒,持续的精神创伤导致的悲伤、恐惧等,均可引起失眠或者加重失眠。

  大部分的失眠的患者都是由于工作的压力导致的。过于疲乏和思虑过多而阻止杰出的睡觉,患者因过火重视本身失眠问题而不能确保正常的睡觉,有时即使睡着了也是多梦易醒,呈现恶性循环。

  5、年龄因素

  失眠与年龄密切相关,年龄越大越容易失眠,老年人入睡时间往往较长,加上夜尿多,睡眠浅,易醒等原因,因此老年人失眠的发生率比年轻人要高得多。

  6、药物和嗜酒因素

  药物是引起失眠的另一祸首,有些失眠纯粹是由药物引起的,即药源性失眠。能引起失眠的药物常见的有平喘药、安定药、利尿药、强心药、降压药、对胃有刺激的药,以及中枢兴奋药等。另外,长期服用安眠药,一旦戒断会有戒断症状。

  偶尔饮酒可能有帮助睡眠的作用,但若长期饮酒,就像吃安眠药一样上瘾,久而久之将影响正常睡眠。专家建议用药一定要注意其副作用,治疗失眠可以用中药调理,像安神补脑液、安舒汤等。

  失眠的症状

  1、入睡困难

  有些人几分钟不到就可以睡着了,而有一些人翻来覆去1个小时都睡不着,这就是失眠的典型症状,因为他们经常会想很多的问题,就会导致难以入眠。

  2、白天发困

  一些失眠的人在白天的时候会表现的很没有精神,一到夜里就会极度的兴奋,就是睡不着。

失眠的症状 导致失眠的原因是什么 调节睡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