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打嗝是什么原因 10招教你快速止嗝

  打嗝,相信肯定每个人都遇到过,但有的时候会不停的打嗝,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哪些方法可以让我们能够快速的止嗝?我们想打嗝的时候哪些方法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打嗝,下面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经常打嗝是什么原因

  吃东西太快大部分人打嗝都是饭后时段,这是因为有些人吃东西速度太快,导致身体吸入空气,从而引起打嗝。

  过于紧张也有人在紧张的时候就会打嗝,例如参加考试、比赛之前,这种则是因为情绪过于紧张时,人体会有缺氧的感受,就会不自主的张嘴吸入空气,从而引起打嗝。

  疾病原因一些疾病也会导致打嗝,常见的就是肠胃疾病,例如慢性胃炎,反流性食道炎等病症会导致打嗝频繁。如果你经常打嗝,又找不到其他原因的话,还是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食物因素有些碳水饮料、还有易产气的蔬菜也会引起打嗝,这是压缩气体从我们的消化系统冒出来引起的气嗝。例如雪碧、可乐、西兰花等,如果常常打嗝,就要考虑少吃这类食物。

  止嗝10个小方法

  喝水弯腰

  出现打嗝时,可以喝几口温开水,同时进行90度弯腰动作。如此重复10次左右可以有效地解决打嗝的症状。我们的胃部离膈肌非常近,喝温开水进行弯腰可以更有效地温暖膈肌,同时还会使得内脏对膈肌起到按摩的效果。

  喝开水也可以制止打嗝,特别是喝稍热的,喝一大口,分次咽下,反复几次,就可以有效地缓解打嗝的情况。要注意水温不能过高,防止烫伤。

  分散注意

  消除紧张情绪及不良刺激,分散其注意力。当老年人把注意力集中到别的事物上去的时候,打嗝自然就会停止了。

  拉伸舌头

  当出现打隔不止时,可以手拿一块干净纱布抓住舌尖往外拉伸。当感觉到腹部有气体股出来即可停止,这时候会发现打隔的情况立马消除。

  按掐穴位

  ①掐按中指尖:分别用自己的左右手指,用力掐住中指顶部,大约过1~2分钟以后,打嗝即可被制止。记得要适当用力,保持疼痛感约1-2分钟!

  ②掐按内关穴:内关穴在腕部向上约三横指部位,按对穴位会有明显的酸痛感!同上,左右各按1-2分钟。

  ③按少商穴:少商穴位于拇指侧,按该穴位有助于缓解打嗝。

  呼吸憋气

  ①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憋住,尽量憋长一些时间,然后呼出,反复进行几次。

  ②将混合气体装入塑料袋中吸入,混合气体中含90%氧气和10%的二氧化碳,也可以止嗝。

  喷嚏止嗝

  打嗝时,如果想办法打个喷嚏,就可以止嗝,可以用鼻子闻一下胡椒粉即可打喷嚏。

  手指刺激

  洗干净手,将食指插入口内,轻轻刺激咽部。

止嗝10个小方法 经常打嗝是什么原因 预防打嗝的办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