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怎么办 4个按摩方法有效缓解

  手麻在日常生活中是常有的事,但有时候出现手麻就应注意,有可能是某疾病的征兆。那么出现手麻应该怎么办呢?哪些原因会引起手麻,我们又该如何去预防呢?下面就跟随我一起去看看吧。

  手麻怎么办

  1、按摩胸部,强心固本

  用一手拇指沿膻中穴,四指沿天池穴、神封穴按摩。

  另一只手从颈部天突穴向下至胸底鸠尾穴上下按摩,共计100次。

  2、按摩颈部,活血化瘀

  以左右手分别用拇指和四指分开,掐捏喉部上端廉泉穴、人迎穴和其下端的天突穴各100次。

  再以左右手分别有节奏地按搓颈后的天柱穴和哑门穴各64次,按搓时要辅以头部的俯仰动作。

  3、梳洗手臂,理经祛邪

  用右手掐捏左腋窝极泉穴,尔后再从上而下,由下而上梳洗手臂内外侧。

  再按合谷穴和劳宫穴各64次,好再以同法换手按摩。

  4、伸长颈部,疏筋解痉

  双手提至腰部,吸气,然后慢慢向下压去,脚底用力抓地,挺胸收腹,颈部有意识地向上伸长,吸取天地之灵气。

  手麻的原因

  一、患有糖尿病的人会出现手脚麻木

  只要身体任何部位经常出现麻木、酸痛、肿胀,就要及时检查血糖。

  二、药物或化学制剂引起的麻木

  如感冒或拉肚子时,服用了黄连素或痢特灵后,会引起手脚麻木;在含有氢、砷、二硫化碳等环境中呆时间长了,也会出现手脚麻木。

手麻怎么办 手麻的原因 预防手发麻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