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如何正确服用钙片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和小孩子都在不停的补钙,殊不知补钙也是一门学问,不能一味的补,那么这时候肯定很多人会问了,那钙片什么时候吃好,我们在吃钙片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在出现缺钙的时候会有哪些症状?下面就带你一一解开疑惑。

  钙片什么时候吃好

  1、其实在买钙片的时候你就会问,钙片什么时候吃效果好,很多人都会跟你说,晚上补钙的效果是好的,是因为人体大约在凌晨3时不断地排除旧的骨骼组织,所以,为确保体内钙指数更加稳定,适合晚上补充钙源。注意晚餐不要吃得太晚,以免形成尿路结石。

  2.、还有的医生会跟及讲的很清楚,让你在临睡前吃钙片效果也比较好。因为在一日三餐饮食中,人体可以从食物中摄入300毫克~400毫克甚至更多的钙,当体内通过钙调节机制从尿液排出钙时,血液可以随时从食物中得到补充来维持血钙的水平。到了夜间,人体不再进食,而尿液照常会形成,血液中的一部分钙不断进入尿液,于是为了维持正常的血钙水平,这时人体得动用钙库即骨骼中的钙。临睡前补钙可以为夜间的这种钙调节提供钙源,阻断体内动用骨钙,况且钙还有镇静作用,可以有助于睡眠。

  3、通过两面的两条结论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补钙的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了,佳时间应是在睡觉前、两餐之间。要距离睡觉有一段的时间,好是晚饭后休息半小时即可,因为血钙浓度在后半夜和早晨低,适合补钙。

  钙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牛奶

  牛奶可能与钙片中的其他成分结合,反而影响钙的吸收,好在喝奶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再服钙片。补钙同时还应适当晒太阳、合理锻炼,如果出现明显不适,应及时咨询医生或药师。

  2、含草酸的蔬菜

  有些有涩味的蔬菜含有草酸,草酸在肠道中可与钙结合形成不溶性的沉淀,影响钙的吸收。因此,建议每天吃蔬菜、水果500~750克即可。也可以将这些蔬菜用水先焯一下,去掉涩味后再烹饪。

  3、大米、白面

  大米和白面中所含的植酸,与消化道中的钙结合,产生不能为人体所吸收的植酸钙镁盐,大大降低人体对钙的吸收。因此,可先将大米用适量的温水浸泡一会,这样米中的植酸酶将大部分植酸分解;而发酵后的面食分泌出植酸酶也能将面粉中的植酸水解,避免影响身体对钙的吸收。

成年人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钙片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钙片什么时候吃最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