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钙片多了好吗 钙片吃太多竟有这些危害

  钙片似乎成为了很多朋友日常必吃的一种保健食物,甚至很多朋友一天要吃四五粒钙片,认为这对身体有好处,是事实上这是不科学的,今天就让我们看一下的,吃钙片多了好吗?钙片吃多了的危害补钙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吃钙片多了好吗

  首先我们要明白一点,过量补钙肯定是有害无益的。

  如每日超过2000~2500毫克钙,有可能导致肾功能损害,还会发生不良反应。

  钙片吃多的危害

  1、增加骨质疏松风险

  研究发现,钙不仅不能有效地降低骨质疏松骨折的发生率,相反,骨质疏松患者在摄入高钙后髋部骨折的危险性上升了50%。

  2、增加结石病风险

  钙并非那么容易被人体吸收,如果过多摄入却不能吸收,又同时摄入草酸类物质(多种蔬菜中含有,如菠菜),就可能结合后形成草酸钙结石,较大的结石不能随尿液排出,可能引起肾绞痛,严重者将引起肾损伤。

  3、增加心脏损伤风险

  过量补钙可能导致血液中钙含量增加,高钙血症会加速动脉中沉积物的形成,导致异位钙化,终由于动脉粥样硬化而加速心脏病的形成。

  4、影响矿物质吸收

  人体中的营养素含量需要处于一个稳定、平衡的状态,这有利于相互促进吸收,否则反之。试验证明,高钙的补充可以明显抑制铁、锌、镁、磷的吸收。

  5、出现高钙血症

  高钙血症的早期表现有严重便秘,进行性口干、持续头痛、食欲减退、烦躁、精神抑郁、口中金属味、疲软等。后期表现有倦睡、意识模糊、高血压、心律失常、恶心呕吐、尿量增多等。由此可见,任何药物都要一分为二,不能掉以轻心。

  6、胃肠道不良反应

  过量补钙可刺激胃黏膜促使反弹性胃酸分泌,导致胃酸及胃液大量分泌,可引起黏膜充血肿胀,黏膜糜烂或溃疡。过量补钙还可诱发便秘,对健康构成不利影响。

  补钙注意事项

  1、小剂量分开服用效果好

  人体对各类钙片的吸收率虽大致相同,但对钙片的单位剂量大小吸收还是有差别的,采用少量多补的方法可有效提高吸收率,服用钙片时,尽量选择小剂量的,分多次服用。

  比如成人每天需800毫克的钙,每日食物来源的钙有400毫克,那么在选择钙片补充时尽量选择剂量是每片200毫克,分两次食用 。

  2、补钙不补镁,补完就后悔

  人们在补钙的时候,只注意补充维生素D,往往忽略了补镁,其实,在维持骨密度和肌肉、神经冲动方面,钙与镁并肩作战,适量的镁质能促进钙质的吸收与代谢,其比例为2:1的时候利于钙的吸收利用了。

  需要注意的是,钙的优质来源——牛奶中,镁含量并不高,但镁在绿叶蔬菜、坚果及种子中大量存在。同时,镁对于蛋白质及一些激素的合成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吃钙片多了好吗 补钙的注意事项 钙片吃多了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