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钙就吃钙片 不 这些食物更有效

  家中有老年人、儿童,不少人会订牛奶,早上天没亮,牛奶工就把牛奶送了过来。通过喝牛奶进行补钙是很多人认可的事情。补钙很重要,作为生命元素,缺少了钙离子,身体会受到影响。

  缺钙的表现

  一旦出现缺钙,那么带来的影响是很大的,例如,老年人缺钙容易造成腰椎、颈椎疼痛,同时骨质疏松,牙齿松动会明显;儿童要是缺钙,会影响到生长,出现长不高;青少年要是缺钙,还会造成厌食、偏食的情况。

  补钙时吃这些比吃钙片好

  牛奶

  很多人即使不缺钙,也会喝牛奶,通过喝牛奶,能调节身体。牛奶中的钙离子较多,同时,钙磷比例很适当,有利钙离子吸收。对于老年人、儿童、女性来说,通过喝牛奶能很好的补钙。

  豆制品

  食用豆制品也能补钙,例如,黄豆做成的豆腐、豆浆等,豆制品营养丰富,丰富的蛋白质能补充身体氨基酸的需要,这些氨基酸与动物蛋白很相似。对补充营养,避免缺钙非常好,另一个需要提倡的是,食用豆制品不会造成胆固醇升高。

  芝麻酱

  食用芝麻酱进行补钙是这几年开始流行的做法,通过食用芝麻酱能补钙。芝麻本身的外壳较硬,不能起到彻底消化吸收的作用,但是,经过了磨制,能加快了消化率,这样对补钙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海带

  食用海带进行补钙也是很多营养学家推崇的做法,海带是一种营养含量极其丰富的食材,与菠菜相比较,其中的钙离子高了数十倍,另外,通过食用海带,还能很好的降低血脂。

  虾皮

  有些地方会把虾皮称作“钙库”,可见其中钙含量有多么的丰富。不少人想要补钙会在做豆腐的时候,撒一点虾皮,对补钙会更加好。

  白菜汁

  把白菜打成汁,加热后饮用可能你很少这样做,其实,白菜汁的营养也很丰富,其中的钙离子含量丝毫不弱于牛奶,饮用白菜汁补钙成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做的事情,因为这样做,还能防治便秘。

  花生

  处于生长期的孩子,家长可以让其吃一点花生,通过吃花生能吸收钙离子,对补钙非常好。另外,钙离子中的氨基酸,还能促进身体代谢吸收,也是极好的物质。例如,将其做成花生粥,都是不错的方式。

  补钙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不能仅仅只靠吃钙片来完成,食用这些食物,对补钙是非常好的,希望大家多重视,科学食用一点,让你更健康。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什么补钙 补钙吃什么 补钙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