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时候放这三种东西 省钱省钙片省护肤品

  在我们正常的认识中,除了主食之外,一些蔬菜、肉类、蛋类都可以称之为“菜”。可以说“菜”在人类饮食中起到的至关重要的作用。想要饮食中营养丰富、食物营养平衡,以及弥补身体营养的不足,不妨在食物中添加这些食物!

  虾皮

  虾皮具有海洋生物的特点,即富含矿物质和蛋白质,以蛋白质为例,每100g含量超过39g,远远高于对虾、带鱼、牛肉、鸡肉等。

  而在矿物质方面,其一,富含微量元素碘、钙、铁、磷等,还因为其中钙含量高,而有“钙库”这一称呼。其二,虾皮中还含有强的抗氧化剂——虾青素,其抗氧化能力远远超过维生素E。

  所以,在每次炒菜时添加一些虾皮,有多重养生作用:

  1.补钙:人体大约从35岁开始,便会钙流失,出现骨质疏松。与其老了以后吃钙片,不如从每餐开始补钙。

  2.调节心脏功能:虾皮中富含的镁元素,对心脏有调节作用,改善偏头痛、保护心血管、预防动脉硬化。

  3.刺激食欲:海产品的一个特点是味道鲜美,在炒菜中加入少量的虾皮,可以让食物味道鲜美,提高食欲。

  虾皮和虾米有区别:

  虾皮是毛虾经过晾晒而成,干了之后看起来像虾皮。而虾米不同,它是小的海虾脱壳后晾晒而成,虾皮矿物质含量更高。

  芝麻

  在吃川菜、湖南菜时,总能看到菜里面有芝麻,其目的一个是为了增香,刺激食欲。另一个,是为了提高食物的营养价值。

  芝麻富含钙、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铁、维生素B族、卵磷脂等物质。在食物中添加芝麻有以下作用:

  1.补钙、补血:芝麻有第一补钙食物之称,并且蛋白质丰富,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丰富的铁元素还促进补血。

  2.护肤作用:丰富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有润肤、祛斑、抗氧化、抗皱作用。

  3.降低总胆固醇、保护心血管。不饱和脂肪酸可以降低总胆固醇含量,卵磷脂可以保护心血管。

  橄榄油

  橄榄油被推崇为“油中皇后”,其中富含ω-3脂肪酸,维生素E、K、D等,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护肤、抗皱、祛斑、改善内分泌、预防骨质疏松、防癌、防辐射和预防心血管疾病等作用。

  所以,每次炒菜时候,可以将橄榄油当做香油使用。但是橄榄油烟点低、受热营养成分会降低,不适合高温烹调。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芝麻的营养价值 饮食原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