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物虽臭 却是补身的好手

  饮食上,我们讲究“色香味俱全”,因为做饭是人类的自主行为,当然要往好了整;吃药时我们遵守“良药苦口利于病”,因为一半在人类一半在自然;可在食材上,人类就完全插不上手了,自然界之瑰宝,管你人类爱不爱吃,有些东西闻起来臭臭的不喜悦人,功效却大得不得了。

  香椿

  春季是吃香椿的大好时节,尤其是谷雨之后,香椿芽开始萌发,其闻起来虽然有点臭味,吃起来却是满口清香,让人难以忘怀。

  不仅如此,香椿芽的营养价值和入药功效也特别出色。香椿芽属凉性食材,对体内燥热的朋友来说,能起到清热去火的功效。香椿在中医药中也广泛被应用,可用来治疗肺热、脱发等疾病。

  芥末

  芥末是一种调味剂,其辛辣微苦,刺激性极强,让很多人避之不及。然而芥末却是一种大自然赐给我们的上好珍品,其不仅在很多美食配方中得到应用,实现了美味食物的目的,而且还有很多养生的功效。

  首先,芥末可以杀菌,芥末能帮助杀死人体内的潜在寄生虫,因此国外很多生吃牛排生吃海鲜的民族都会拿芥末当佐料。

  其次,芥末油具有美容的功效,在美容界有按摩油的美称。

  后,芥末还有降三高、调理女性月经等功效。

  榴莲

  很多朋友接受不了榴莲的味道,主要是因为榴莲的臭的确是太引人注目了,丫的不仅浑身是刺,而且当人们突破它的那层坚硬堡垒时,得到的却是臭味扑鼻,不免有些失望。

  然而,榴莲却坐着“水果之王”的交椅,不管你服不服,人家能被称为王,肯定是有两把大刷子在的。

  首先,榴莲具有显著的缓解痛经的功效。由于榴莲是为数不多的热性水果,具有祛寒活血的功效,对痛经和寒性体质的人具有非常出色的疗效。

  其次,榴莲的还能提高人的生育能力。榴莲的营养成分很高,其中的糖分和蛋白质非常丰富,可以补充人体所必需的能量和物质,起到强健体魄、滋阴壮阳的作用。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很多食物就像那远近闻名的长沙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却香,不仅吃起来香,还是补身体的一把好手。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榴莲的功效 香椿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