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要营养 该买白壳还是买黄壳

  鸡蛋是再平常不过的食物了,但它也是人们怎么都离不开的食物。在过去物资非常匮乏的年代,鸡蛋是大家补身体的营养来源。即使如今物资充足了,但也很少有比鸡蛋的营养更全面均衡的食物。

  尽管鸡蛋本身就非常有营养了,但人们还是希望能从营养的鸡蛋中挑出更营养的一种。比如洋鸡蛋和草鸡蛋之间,人们更倾向于选择草鸡蛋。又比如究竟是白壳鸡蛋的营养好,还是黄壳鸡蛋的营养好,人们也是争论不休。

  蛋壳颜色决定鸡蛋营养?

  首先,咱们想想吃鸡蛋吃的是哪部分,蛋壳吗?自然不是。所以我们纠结于鸡蛋的蛋壳颜色主要是怕这样一个问题:蛋壳的颜色会不会影响到鸡蛋的蛋白和蛋黄的营养?

  想到这个问题就简单了!杀过母鸡的人,或者在鸡窝里捡过鸡蛋的人都知道,鸡蛋刚开始是没有蛋壳的,只有一层薄薄的膜把蛋白和蛋黄给包住了,后一步才会形成蛋壳。

  您想想,蛋壳都是后形成的,哪来的机会去影响鸡蛋内部的营养呢?

  为什么会有不同颜色的蛋壳?

  正如文章开头所说,大家比较钟爱于草鸡蛋,而草鸡蛋的颜色普遍比洋鸡蛋颜色浅,由此,不少人误以为白壳的鸡蛋肯定比黄壳的鸡蛋营养高。其实不然,草鸡蛋中也会有黄壳鸡蛋,而洋鸡蛋中也存在着白壳鸡蛋。

  决定鸡蛋蛋壳颜色的不是鸡的种类,而是鸡的个体素质。鸡蛋的颜色是由母鸡的生殖系统所分泌的色素含量来决定的。不同年龄、性格、营养、疾病等状况的鸡所产的蛋,颜色也各不同。同一只鸡也能产出不同颜色的鸡蛋。

  什么样的鸡蛋是好鸡蛋?

  既然鸡蛋的颜色没法决定鸡蛋的营养,那我们如何才能挑出好鸡蛋呢?

  首先,蛋黄越深,鸡蛋越好。(但要警惕养殖户认为添加色素)。其次,鸡蛋壳的颜色分布越均匀、没有斑斑点点,鸡蛋越好。还可以把鸡蛋对着光线照一照,如果能看出清晰的内部结构,蛋白和蛋黄分明,那就是个好鸡蛋。

  买鸡蛋就别再纠结是洋鸡蛋还是草鸡蛋了,也别纠结是白壳鸡蛋还是黄壳鸡蛋了,这几种鸡蛋的营养价值都是不分伯仲的。咱们只要尽量挑出好鸡蛋,排除掉那些劣质鸡蛋,就能安心享受鸡蛋的优质营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哪种鸡蛋最有营养 白壳鸡蛋和红壳鸡蛋 白鸡蛋和黄鸡蛋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