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总配鸡蛋out了 跟它们搭起来好处多

  一说到番茄,农民们乐了开花,番茄又好种又好卖;医生们极力推荐,保护心血管、抗击癌症全靠它;美女们展露笑颜,番茄面膜不要太好用哦,防晒护肤样样行;吃货们提到番茄,还没开口说话呢,口水就直往下流了。

  尽管反应不同,但大家对番茄的评价可是惊人的一致:番茄是个好东西,跟鸡蛋是绝配!没错,维生素丰富的番茄和蛋白质丰富的鸡蛋搭配起来,一直占据着饮食界营养搭配的头把交椅。

  不过番茄配鸡蛋早就out了,要论营养,番茄跟下面这些食物配起来,可是一点都不输给鸡蛋。

  配茄子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它跟番茄一样,对心血管的保护作用不容小觑。茄子中所含有的龙葵碱能够对抗肿瘤,尤其能预防胃癌,这与番茄能够防癌的功效不分伯仲。

  而番茄配茄子,番茄吸收了茄子的油腻,茄子中和了番茄的酸味,两者都能把保护心血管和防癌的功效发挥到极致,你说这还不是绝配吗?

  配土豆

  番茄被不少科学家称为“植物中的黄金”,番茄中的番茄红素能够促进食欲、治疗高血压和冠心病。土豆则拥有“地下苹果”的美誉,它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在稳定血压方面能够发挥出重要作用。

  番茄和土豆配在一起,不仅能够将稳定血压、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的功效充分发挥,还达到了1+1远远大于2的效果。健脾养胃、促进消化、缓解便秘、防治中风、抗衰老,样样都行。尤其是防治中风这一点,经常食用番茄土豆汤,能够大大降低中风的风险。

  配虾仁

  茄子和土豆都是蔬菜,吃多了,吃货们就得抗议了,没有荤的怎么行?这不,番茄炒虾仁来了!

  番茄虾仁是一到非常的川菜,颜色艳丽,色香味俱全,味道一点都不输给番茄炒鸡蛋。关键是,番茄虾仁的营养价值也一点都不必番茄炒鸡蛋低,健脾开胃、美容养颜,作用可不少。

  不过,网上有“番茄配虾会砷中毒”的流言,这是谣言,大家不要信。番茄和虾是能一起吃的,不然番茄焗虾、番茄油焖大虾等美食怎么还会存在?

  番茄炒鸡蛋、番茄鸡蛋汤这些要是吃腻了,那就试试茄子、土豆和虾仁吧,美味又营养。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土豆的功效 茄子的功效 西红柿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