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吃月饼 怎么吃月饼不会胖

  中秋佳节是全家人团聚的日子,当然是少不了团圆饼了,也就是月饼,那么如何正确吃月饼呢,很多人对于月饼是非常喜欢的,有些人一次性可以吃三个呢,这样会变胖的,那么怎么吃月饼不会胖呢,中秋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内容介绍吧。

  中秋节怎么吃月饼不会胖

  1、好配新鲜蔬菜一起吃

  月饼大家都知道的,一个月饼是可以抵挡饥饿的,它的含糖量和含油量都是极高的,所以每100g月饼给一个正常成年人提供的能量占全天能量的20%左右。正常情况下,比应该吃超过一百克的月饼,如果一定要吃,可以搭配一些蔬菜一起吃,这样下来,一天的热量就会得到控制了。

  2、一天不宜吃超过一个月饼

  专家表示,因为月饼的卡路里是非常大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天之中不能吃超过一块的月饼,不然很容易发胖的,一个月饼的糖分和总脂肪含量就分别高达14茶匙和6茶匙。即使是无糖月饼或是水果、蔬菜馅的素食月饼,也不能多吃。

  3、把月饼融入早餐中

  站在营养的角度讲,月饼是高能量的食品,有很多的年轻人不吃早餐或早餐摄入不足,不妨把月饼放在早餐吃,除了吃一个月饼,还可以喝一盒牛奶或豆浆,再加点蔬菜和水果,就成为一顿不错的早餐,但建议大家还是不要长期以这种方法来吃。

  中秋节饮食注意事项

  1、主副平衡

  所摄取的食物中动物性食物不应超过植物性食物。主副食比例适当是营养平衡的重要前提。

  2、荤素搭配

中秋饮食注意事项 如何正确吃月饼 怎么吃月饼不会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