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头孢多久能喝酒 吃头孢喝酒的危害有哪些

  很多的感冒患者会使用头孢类的药物,但是很多的患者在吃完头孢后会参加一些酒席被劝喝酒,那么吃头孢多久能喝酒呢?在使用完头孢药物之后医生会嘱咐千万不能喝酒,吃头孢为什么不能喝酒?饮酒多久后可以用头孢类抗生素?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吃头孢多久能喝酒

  服用了头孢类的药物之后再一周之内都是不能沾酒的。所以在吃吃头孢类的药物期间,如果喝酒的话,很简单导致头孢类药物与酒精反响所造成的的“双硫醒样反响”,还可能会引起双硫仑反响,如面部潮红、头痛、厌恶、吐逆、心悸、心动过速、轻度血压下降,有的患者伴有呼吸困难等。严重者会在短时间内呈现肝衰竭,乃至逝世。吃头孢类抗生素,今日不能喝酒,否则可引起此类药物的不良反响。一般中止服药一周后能够喝酒。建议你好是多喝点水,促进代谢,而且一旦有什么不适症状要尽快到医院就诊。

  吃头孢为什么不能喝酒

  服用头孢药物后喝酒可出现双硫仑样反应

  双硫仑样反响能够从正常的酒精代谢途径来解说.酒精,化学名称为乙醇,进入体内后,先在肝脏内经乙醇脱氢酶效果转化为乙醛,乙醛再经乙醛脱氢酶效果转化为乙酸,乙酸进入枸椽酸循环,终转变为水和二氧化碳排出。环节中的两个酶在酒精代谢中起重要的效果。而头孢类抗菌素,尤其是三代头孢类抗菌素分子中含有的甲基硫代四唑基团(MTT),可按捺乙醛脱氢酶活性,使成乙醛无法降解,形成乙醛中毒现象,就是所谓的双硫仑样反响。从而引起面红耳赤、心率快、血压低一级表现,重者可致呼吸按捺、心肌梗死、急性心衰、惊厥及逝世。

  除头孢类抗生素外,还有其他药物也可引起双硫仑样反应:咪唑类药物如甲硝唑、奥硝唑等;其他抗菌素如呋喃唑酮、酮康唑、复方磺胺甲恶唑、异烟肼等;磺脲类降糖药如格列齐特、格列吡嗪等;其他药物如华法林、妥拉苏林等。

  哪些药物可导致双硫仑样反应

  1. 头孢菌素类药物中的头孢哌酮、头孢哌酮舒巴坦、头孢曲松、头孢唑林(先锋Ⅴ号)、头孢拉啶(先锋Ⅵ号)、头孢美唑、头孢美唑、头孢米诺、拉氧头孢、头孢甲肟、头孢孟多、头孢氨苄(先锋Ⅳ号)、头孢克洛等。

  其中以头孢哌酮致双硫仑样反应的报告多、敏感。如有患者在使用后吃酒心巧克力、服用藿香正气水,甚至仅用酒精处理皮肤也会发生双硫仑样反应。

  这些头孢菌素类药物在化学结构上共同的特点是,在其母核 7- 氨基头孢烷酸(7-ACA)环的 3 位上存在于双硫仑分子类似的甲硫四氮唑(硫代甲基四唑)取代基,其与辅酶Ⅰ竞争乙醛脱氢酶的活性中心,可阻止乙醛继续氧化,导致乙醛蓄积,从而引起戒酒硫样反应。

吃头孢为什么不能喝酒 吃头孢多久能喝酒 饮酒多久后可以用头孢类抗生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