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常做这个动作健康又长寿

  现如今大家的养生意识日益增加,对于很多的养生知识,人们也在学习和理解,而其中关于脚部的养生,很多人也都在关注,我们的脚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脚部有很多的穴位,那么,想要健康长寿就要关注脚部,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人长寿的秘诀是什么?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长寿的秘诀有很多,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就是“踮脚”。在我们普通的认知里面,脚是我们用来走路的,但是,一般足部的保健,人们都会想到泡脚,除了泡脚其实踮脚的难度更大,而且对健康有效,但是,往往容易被人们忽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关于踮脚这个动作大家都不陌生,就是我们站立起来,然后抬起我们的脚后跟,使得脚尖和地面接触,这样的话,将身体的重量就放在了脚尖,对于很多的芭蕾舞演员来说,她们常做的动作就是垫脚尖了,其实,垫脚尖只需要几分钟,但是,确实在为我们的长寿打下基础。

  1、踮脚走路:每次走30-50步,稍稍休息一下,然后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再重复几组。速度可自我调节,以感觉舒适轻松为宜。初始练习者可以扶着墙,熟练以后就不用借助外物了。

  2、坐着踮脚:膝盖与大腿保持水准,可将两个矿泉水瓶或者宠物放在大腿上,进行负重练习,每次踮30——50次,速度自我调节。

  3、躺着勾脚尖:卧床休息时,两腿并拢伸直,将脚尖一勾一放,可以两脚一起做,也可进行单脚练习。如果感觉小腿不舒服,就停下来休息。每次做20——30次,速度自我调节。

  4、踮脚刷牙:因为,当人感到疲倦想睡觉时,嘴里就会发粘,这时若刷牙漱口清洁口腔,便可以发挥醒脑功效,使人精神倍增。刷牙时好以脚尖支撑身体,如果能顺便洗一下脸,则更有助消除睡意。

  5、小便时踮脚:女人坐蹲小便的同时,把第一脚趾和第二脚趾用力着地,踮一踮,抖一抖,就可起到补肾利尿的效果。男人踮起脚小便,双足并拢着地,用力抬起脚跟,则可起到强肾的作用,连带强精的效果。若患有慢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肥大,小便时踮脚亦有尿畅之感。

  了解完以上的内容,我们都知道踮脚尖可以帮助长寿,那么,如果您想要身体健康长寿,不妨试一试踮脚尖,这样的话对您的健康帮助很大哦,那么,关于踮脚尖的方法在这里小编也要告诉一下大家,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踮脚的方法

  踮脚的方法很简单:自然站立,双脚分开,两脚跟相距约一拳,两脚尖相距约两拳,全身放松,两脚跟慢慢抬起,抬脚跟的同时慢慢深呼吸。脚跟抬到一定的高度之后,绷紧双腿,保持姿势不变,坚持一会儿后吐气,随之将脚跟落下。刚开始做这个动作时,脚跟可以慢一点落下,动作熟练之后则将脚跟猛然落下。只有脚跟猛然落下才能称之为踮。一般情况下每天只要踮六七下就能达到治疗的功效了。

  经常踮脚有利于通畅足少阴肾经,起到保肾精、益肾气、调阴阳的功效。八段锦里也有“每日七踮百病消”的说法,说的就是踮脚对身体的好处。经常踮踮脚,可以使肾经通畅,气血流动顺畅,脚后跟得到滋养,疼痛也就消失了。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常踮脚的好处 踮脚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