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失眠用这些方法轻松入睡

  失眠是一种十分常见的病症,生活中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甚至很多朋友奉为有助眠作用的事情,要合适导致失眠的原因,今天就让我们看一看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失眠怎么办失眠的危害有哪些。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如果你经常失眠,不妨看一看是否是因为下述原因所导致的。

  1、安眠药或嗜酒者的戒断反应

  长期服用安眠药者突然停药往往会产生入睡难,睡眠浅而多梦。习惯用饮酒催眠后人一旦停饮也会出现与停用安眠药类似的情况。

  2、个体因素

  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睡前饮茶,饮咖啡,吸烟等,或由于工作,娱乐形成生理节律紊乱性失眠。

  3、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同样是导致失眠的重要原因之一。

  包括因某个特别事件引起兴奋,忧虑所至的机会性失眠,心理物理性失眠以及精神障碍引起的失眠。

  4、躯体原因

  广义地说,任何躯体的不适均可导致失眠,包括一些本身与睡眠有关的疾病。如呼吸暂停综合征,睡眠周期性功能等。

  5、环境原因

  常见的有睡眠环境的突然改变,强光,噪音以及高温等。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危害很大,我们在生活中如何做才可以避免失眠呢?

  1、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2、晚上饭后运动1小时,然后泡个热水澡,或中药泡足1小时。

  3、推拿按摩,睡前全身的按摩、足底按摩、头部按摩可以让你充分放松。

  4、气功调息,查看相关方面的书,练静功,通过一定方法进行冥想,让自己的思维不再繁乱。

  5、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6、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7、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8、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治疗失眠问题除了采用以上方法外,还可以从睡前饮食来调理,比如吃一些食物有助于睡眠的食物。以下就为大家推荐6种有助入眠的食物,供大家参考。

  (1)、核桃,在临床上,核桃被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2)、大枣,其所含有黄酮-双-葡萄糖苷A有镇静、催眠和降压作用,所以大枣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可以益气、安神、补血。所以一些身体虚弱、神经衰弱并伴有失眠的人,经常吃大枣对身体很有益。

失眠怎么办 失眠的危害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