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的运动 睡前做这5件事竟能延年益寿

  懂得养生的人一定懂得睡个好觉,那么,在睡前要做什么运动才能不影响睡眠,这个非常重要,对于忙碌的人们来说,没有时间运动是很正常的事情,那么,利用睡前的时间做做运动,不仅能够延年益寿,还能够身体健康,下面我们来看看,睡前的运动

  睡前的运动

  那么,我们在睡觉之前要做很多事情,洗脚、刷牙等等这些,但是,睡前的小运动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在现在处于深秋季节,马上又要到冬天,人的心血管也是正处于十分脆弱的状态,那么,在睡觉之前不妨试试做这些运动,能够帮你预防心梗、中风哦!

  倒数第五件:腹式呼吸

  作用:改善心肺功能:腹式呼吸通过膈肌运动来带动心肺活动,可以改善心肺功能。

  做法:取坐位或者卧位,左右手分别放在腹部和胸前;吸气时用鼻吸入,挺腹,呼气时用口呼出,同时缩腹,缓呼深吸;每分钟7~8次,每次10分钟左右。

  老年人要注意:1、腹式呼吸从不会到会要练习,建议从每分钟10-12次开始;2、站着练习易因呼吸接不上,眼冒金星而跌倒,好坐着。

  倒数第四件:梳梳头

  作用:防中风:头顶是多条经络汇聚之处,也有不少重要穴位。

  我们都知道,头上的穴位非常多,俗语常说:梳头十分钟,预防脑中风。可见梳头对养生也是有很多好处的,那么,经常梳头的话能够刺激我们头部的穴位,是的头部的毛孔张开,从而达到活血的作用,能够预防脑中风哦!

  你以为梳头就只有这点好处吗?那你就错了,对于用脑频繁的人来说,大脑经常处于疲劳状态,那么,经常梳头还能够使得经脉畅通,这样的话我们的大脑就不容易退化,让您能够拥有年轻的大脑哦!

  做法:梳齿紧贴头皮,从前额向后梳到枕部,每次5分钟。

  注意:好选择牛角梳。梳齿不要太锐、太密,梳头速度不能太快。

  倒数第三件:蹬蹬腿

  作用:改善血液循环:中老年人气血虚弱,容易失眠,蹬腿可刺激足部经脉的气血运行,有助于阴阳气相合,有利于睡眠。此外,蹬腿可改善血液循环,使腿膝部的肌肉、韧带得到伸展。

  做法:坐在床边,手扶住床头等保持身体稳定;单侧腿由放松状态慢慢伸直,脚尖向回勾,先做8次动态;再保持抬腿状态30秒;然后换另一条腿。

睡前注意事项 睡前的运动 睡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