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补钙 每天这样吃怪不得会缺钙

  补钙是我们每个人都不陌生的事情,每次吃东西的时候,妈妈都会说,多吃这个,这个补钙对身体好,几乎你一直都在补钙,但是,究竟你补钙补对了吗?关于补钙,是我们每个人都比较关注的话题,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吃什么补钙?

  吃什么补钙

  想必从小到大,我们对于补钙的印象都是非常深刻的,几乎牛奶每天都喝,妈妈隔一段时间就会炖骨头汤,从来就没听过补钙,但是,为什么带你去检查发现还是缺钙呢?这根源其实就在我们平时的饮食习惯里面,赶紧来看看吧!

  饮食中盐分过多

  少吃盐就相当于多补钙,因为我们的身体排出6克盐就会损失60毫克的钙质,因此说,如果您经常过多的摄入盐分,就会带走更多的钙质,所以就会导致缺钙,那么,平时的生活饮食一定不能吃的太咸,成人每天吃盐要控制在5克以内哦!

  进食太多甜食

  甜食不少人都喜欢,但是,吃甜食会导致我们的食欲下降,因此没有办法吃够补充身体钙质的天然食物,这样的话就会导致营养不良,从而导致肥胖,后就会影响蛋白质、维生素的吸收,而糖又不含这些物质,因此就会消耗身体所储备的钙质和维生素哦!

  偏食或节食

  偏食或节食减肥,这些不良习惯导致人体无法摄取足够多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蛋白质,身体处于营养元素失衡、营养不良的状态。

  吃肉不吃菜

  很多不菜只吃肉的人都会认为缺钙应该多喝骨头汤、多吃肉。其实,在各类食物中,肉类属于含钙量低的一类,并且,人体并不能吸取动物骨骼中的钙质。反而会引起脂肪、蛋白质吃太多,增加尿液中钙含量。另外,绿色蔬菜中富含钙,并且蔬菜中的钾、镁、维生素C、维生素D等多种物质可促进钙吸收。

  运动少

  如果长期处于失重的状态下,人体的骨密度会下降,即使他们在饮食中刻意的补钙,仍然无法彻底纠正缺钙问题。合理的运动可以提高骨密度,减少骨质流失。而运动过少,则容易钙流失、增加骨质疏松风险。

  太少晒太阳

  补钙,必须有维生素D参与。除了食物补充维生素D,阳光照射皮肤产生的维生素D是人体的一大重要来源。现下,爱美的女性越来越不爱晒太阳,也加剧了缺钙问题。

吃什么补钙 补钙的误区 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