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钙什么时候吃吸收最好 避免补钙的误区

  在生活中,我们需要补钙,不仅仅是从食物中补充钙元素,还要专门卖钙片来补充,你知道液体钙什么时候吃吸收好吗,吃液体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补钙的误区是什么呢,接下来一起看文章内容介绍吧。

  液体钙什么时候吃吸收好

  吃过晚饭补钙的效果是相对来说好一点的,一般成年人和儿童在饭后服用,因为我们吃的饭菜里面,也会吸收很多酸气的产物,比如说氨基酸,他会促进钙的吸收,但是这个时候补钙就会有点浪费了,因为这个时候钙的吸收不是很好。

  还有一个服用液体钙的佳时机,那就是晚上,晚上补钙效果好。人体在不断地排除旧骨骼组织,这个过程大约凌晨3点速度快。为了确保体内钙指数更加稳定,晚上适合补充液体钙。

  但并不意味着是睡前补钙,好是睡前4-5个小时为佳。如果你总是九十点钟才进晚餐,或才进餐后再补充钙剂,而且很快就睡觉,长期这样不但会诱发胃肠疾病,而且很容易患尿路结石。

  因为晚餐食物中的钙质,除了一部分钙被小肠吸收利用之外,别一部分就要进入泌尿道排出体外,人的排钙高峰常常是在餐后的4-5个小时,如果您晚餐吃得过晚,当排高峰到来时人已熟睡,这样,尿液便会潴留在尿路,沉积下来形成小晶体,久而久之,逐渐就会扩大形成尿路结石。

  临睡前的4—5小时补钙可以为夜间的这种钙调节提供钙源,阻断体内动用骨钙,况且钙还有镇静作用,可以有助于睡眠。临睡前进食牛奶或其它补钙食品、药物,是一天中佳的补钙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是属于无糖钙,所以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是可以服用的,但是固体该就有糖分的存在,糖尿病人就不能吃了,而且肝、肾病患者也是不能服用的。

  服用液体钙注意事项

  1、避免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吸烟、酗酒、过量摄入咖啡因和过于少动的生活方式,要多晒太阳。不要用水果代餐,水果代餐不利于骨骼健康,骨骼的形成需要大量的钙,也需要胶原蛋白作为钙沉积的骨架。如果用水果代替三餐,则蛋白质和钙摄入量都严重不足,只会促进骨质疏松的发生。

  2、运动有利于获得高的骨峰值,利于维持骨量和骨强度,增加肌肉强度,增加反应能力和协调性,防止跌伤,增加其他治疗的效果,适当运动有利于骨折的康复。

  3、避免与妨碍钙吸收的食物一起服用,如植酸、草酸、脂肪酸,(形成不溶性钙盐),膳食纤维。

  4、尽量与促进钙吸收的食物一起服用,如维生素D、乳糖、蛋白质、氨基酸等等。

液体钙什么时候吃吸收最好 液体钙的注意事项 补钙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