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体钙什么时候吃吸收最好 避免补钙的误区(2)

  液体钙的好处有哪些

  首先液体钙能促进儿童青少年的生长发育,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对于钙的吸收和需求都比普通人来的要多,而液体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改善儿童夜惊、夜啼、盗汗、厌食、佝偻病、骨骼发育不良、免疫力低下,促进骨骼生长。

  其次液体钙对于孕妇和哺乳期的妇女也有很大的作用。孕妇在怀孕期间容易小腿痉挛、腰酸背痛、关节痛、浮肿、妊娠高血压等症状,而液体钙来源无污染,安全,所以更加适合孕妇以及哺乳期的妇女。

  再次,随着年龄的增长,青年人及中老年人缺钙会容易患上骨质疏松,令骨的质量逐渐变差,表现为轻微的创伤或日常体力活动都可能会导致骨折,部位多为股骨、脊椎和长骨部分。

  中老年人,尤其是中老年妇女。更容易成为高发人群,液体钙易吸收能够效减低因年龄增长而造成的骨质流失,舒缓骨质疏松情况。

  此外液体钙更是维持牙齿坚固,预防龋齿,不可缺少的元素,它能调节心脏和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水平,预防高血压,减少肠粘膜细胞的增生,从而降低结肠癌的危险性。

  补钙误区

  1、一次补太多

  补钙一次不要补太多,应该少量多次。建议买剂量小的钙片,每天分两至三次服下。尤其对于老年人,胃肠消化吸收功能下降,少量多次补钙可以减少便秘、肾结石以及膀胱结石等问题的出现。

  2、补钙后不注意运动

  被人吃进的钙首先进入胃肠,再转移到血液,后才从血液转移到骨骼。所以人只有多运动、增加锻炼强度和频率,血液中的钙才会向骨骼中转化。因此,运动能帮助提高钙吸收和保持骨密度。有利于骨健康的项目是散步、慢跑、爬楼梯和跳舞,建议每周少做两次有氧运动。

  3、忽视维生素D和元素钙

  我们中国人本身维生素D的水平比较低,导致很多钙补进去的时候无法吸收和利用,甚至出现天天补钙还缺钙的情况。所以应选择元素钙含量高的高浓度钙源如碳酸钙源,以充分满足补钙量的需求。除了元素钙外,维生素D也很关键。维生素D就像一辆运输车,只有它存在,钙质才能被“搬运”到人体中。

  结语:在平时生活中,我们要学会正确补钙,不管是青少年还是孕妇以及中ing老年人呢都需要补钙,随着时间的流逝,人体钙元素也会越来越少的,补钙也是分时间短的,经过上文的介绍,大家知道什么时候补钙容易吸收了吧,当然了也一定要注意补钙的误区哦。

液体钙什么时候吃吸收最好 液体钙的注意事项 补钙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