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上火怎么办 做到这六点有效预防上火

  秋季气候干燥,人们的身体常常缺少水分,导致皮肤起皮,嗓子发炎是常有的事情,秋季上火非常的常见,一旦秋季上火了之后,我们应该怎么办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秋季上火怎么办?以及清热去火的食物有哪些?想要预防上火就赶紧来看看吧!

  秋季上火怎么办

  1、多喝水

  天气干燥是造成上火的主要原因,那么,在干燥的秋季,补水是尤为重要的,因此要多喝水,每天正常的饮水量要维持在8杯水左右。在秋季如果过于干燥,除了足够的饮水量,还要注意保湿,可以用加湿器增加所处的环境湿度,这样也能保持自身皮肤的水润。

  2、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食用一些辛辣、油炸、油腻的食物是非常容易上火的,出现上火的情况后,则更要忌嘴,这些不能再碰,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如果嘴巴内因上火而长泡了,可以喝粥或者喝汤来代替米饭。

  3、多吃下火的食物

  下火的食物很多,下火的要属带“苦”味的菜了,像苦瓜、苦菜。如果不喜欢吃有“苦”味的菜,也可以多吃绿豆、芹菜、豆芽、生菜、冬瓜等等这些清热下火的菜,但是注意在烹饪时这些菜不要炒得过于油腻,否则,会影响下火效果的。

  4、多喝凉茶

  我们都知道凉茶是清热下火的饮品,所以在秋季天气干燥的时候,可以常备凉茶,预防上火,市面上的凉茶,除了我们购买的包装凉茶,还有一些广东本地人做的中药凉茶,效果也非常不错,不过凉茶的味道较苦,不知道大家是否都能接受。

清火祛热的食物 秋季 秋季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