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笑有什么好处 经常笑竟能够治这些疾病

  我们常说,笑一笑,十年少,那么微笑对身体来说是有不少好处的,经常笑除了能够使人变得年轻之外,还有那些好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经常笑有什么好处?经常笑能治病吗?以及笑太多有什么危害?感兴趣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

  经常笑有什么好处

  一、止痛与降压作用

  当人在笑的时候,大脑的神经细胞就会释放出一种叫B-内啡肽物质,它是一种没有副作用的止痛剂,能够缓解人体的疼痛,它是大脑中专门负责传递产生快感和止痛信息的激素;B-内啡肽物质同时使体内皮质组织等部分血管壁放松,达到修复血管,使血压回降效果。

  二、促进肺功能

  因为我们发笑的时候,鼻、口张开,肺部扩张,肺活量增加,吸入大量氧气带出二氧化碳,所以大笑除令呼吸系统更顺畅外还可以促进肺功能。

  三、促进消化

  笑也是一种有效的消化剂。当愉快的大笑时,肩膀会耸动、胸膛摇摆、横膈膜震荡,使得内脏得到按摩,良好的情緖发泄可增加消化液的分泌,喜悦的笑声能促进消化道的活动,从而增进食欲,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增强肠胃功能。

  四、减肥

  研究人员指出:大笑时身体会有80组肌肉抽动,大笑1分钟等于做运动45分钟。也就是人体在大笑状态下比严肃状态下多消耗了20%的热量,所以如果每天开心微笑10--15分钟,等于可以消耗50千卡的热量,一年即可减肥2KG,更重要的还可促进平时很少运动的腹部肌肉呢。

  五、舒解压力

  大笑是好的放松法,无论真笑假笑,都对身心有益。真笑时,大脑的愉快中枢会兴奋;在面对压力与负面情绪时,努力假笑时,也会刺激大脑中与愉快感觉有关的相关区域。

  既然经常笑对人体有这么多好处,那么,肯定有不少人会关心,经常笑能够治病吗?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经常笑能够治哪些病?

笑太多的危害 经常笑有什么好处 经常笑能治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