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睡越累还睡不醒 原来是因为做了这些事

  我们身体也会遵守一定的自然规律,如在秋天,会出现秋乏现象,没事总会犯困、打哈气、没精力。但若是补觉,我们又觉得越睡越累,还睡不醒,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我们从午觉说起。

  不少人反应说午觉睡得时间长,醒来会感觉很累、很困,没精神,工作效率也下降,这是为何呢?

  其实,这种现象又称为睡眠惯性、睡眠惰性。人在失眠时,意识模糊、警觉性低。一旦醒来受到睡眠惰性的影响,会在几分钟甚至长达数小时内出现意识模糊、工作效率低等类似没睡醒的表现。

  一般午睡时间过长,如果超过1小时,便会出现。

  一个人睡觉,越难以被叫醒,越容易出现睡眠惰性。

  睡太久,也会越睡越累

  虽然说睡一觉起来神清气爽,但是睡太久,我们也会觉得很累。主要原因是我们的睡眠节奏被打乱了,如果跑步节奏别打乱,会越来越累,耐力下降。

  睡眠规律被打乱,即使醒来,身体内脏、肌肉、组织和意识等,也会处于松弛状态,感到无力、头晕。这种现象,一般醒来后缓一缓就好。

  睡眠呼吸暂停

  患有睡眠呼吸障碍的人,会表现为打鼾、白天嗜睡、夜尿多、遗尿、头痛,以及性格的变化,如容易暴躁、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等。

  这种疾病的病因,与多种因素有关,如肥胖、扁桃体肥大、巨舌症或咽部肿瘤等,需要今早就医治疗。

  不良睡姿

  如枕手臂睡觉、趴着睡、长时间不翻身、蒙头大睡等,这些睡姿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影响血液对大脑的的供血,醒来会容易出现缺血、缺氧、肢体麻木等现象,自然会出现越睡越累。

  不合适床上用品

  床上用品无外乎被子、枕头、床垫、床单等。但是正因为这些用品的不舒适、不合适,会让我们的越睡越累。

  如枕头高了或低了,我们的呼吸会受到影响,大脑会缺血。或者容易落枕,导致流入大脑的血液太多,而头晕脑胀、眼皮浮肿。

  如被子太重,床垫太软,我们会感到疲惫,容易出现噩梦。

  如床单透气性差、非纯棉,我们会出汗、失水、口干舌燥,同样会越睡越累。

  过度熬夜

  经常熬夜或熬夜后补觉,同样会越睡越累,扰乱生物钟。而且,透支的睡眠并不能补起来。

  睡眠是我们生命活动的需要,所以不能缺乏睡眠。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在6-8小时,儿童应该拥有10小时睡眠。睡前应该避免饱食、愤怒、争吵和过于兴奋等。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打鼾的危害 越睡越累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